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川姜镇:财政重拳出击 国有资产管理出新规
2021-07-30 12: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30日南通讯 为了进一步提升镇级国有资产管理水平,近日,川姜镇新出台了《川姜镇国有和集体资产管理办法》,从工作目标、工作机制、报告范围和工作要求等方面对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报告做了具体的规定。

新的规定与旧规相比有了三点新变化:一是进一步明确了镇村级国有资产权限划分,各村居仅享有资产的管理权,只有镇政府才有资产的处置权;二是进一步规范了镇村级国有资产的收益去向,所有资产的租金等收益都要汇入镇财政局的账户,由镇政府统一管理;三是新增了罚没资产的清理和管理办法,改变了过去只做台账管理的模式,进一步细化,保持对罚没资产从接收到处置全过程的控制。

依据新的国有和集体资产管理办法,川姜镇财政局接下来准备从以下三方面展开工作:一是完善政府内部资产管理,所有新购入的资产都要先去镇财政局资产办登记管理,后续的维修报废都由镇财政局资产办统一管理;二是深入摸底排查村管资产,完善相关的台账和协议;三是对于接手的川港卫生院和姜灶卫生院广泛讨论,抓紧落实进一步的改造方案。

办法的出台进一步规范了我镇国有和集体资产管理流程,川姜镇财政局将进一步依规管理镇村级国有和集体资产,提升资产管理水平,实现资产的保值增值。(姜楠)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