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学党史办实事川姜镇:网格+监督,营造好乡风
2021-07-30 13: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30日南通讯 今年来,川姜镇各村居监委会充分利用基层社会治理“一张网”建设的既有优势,以“网格化管理、全覆盖监督”为抓手,将日常监督与网格化管理有机结合,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开展工程项目监督工作,形成“一张网”监督机制,将监督触角延伸至基层网格“末梢”。

7月初,川姜镇义成村为打造美丽乡村宜居环境,提升群众满意度,将村部周边的荒地种植绿化,对剩余部门进行固化并划分停车位,既解决了绿化少的难题,又有效解决了村民停车难问题。

对于规划停车线,义成村监委会主任与所属网格长首先开展民意调查,在全面听取群众意见的基础上,组织政协委员、人大代表、党员、村民代表召开“有事好商量”协商会议,对议题进行讨论。在获得大家的一致认可后通过招投标程序进行施工。在施工中,村监督委员会主任全程参与监督管理,确保施工质量,网格长从中协调,解决群众矛盾。在他们的共同努力下,小区内的绿化和车位均妥善划分好,引得周围村民纷纷点赞。

“目前我村监委会与网格化管理有机结合,大家的支持与认可,是我们工作的动力,后期我们将继续实施有效监督,为乡村振兴助力添彩。”义成村监委会主任说。(陈水华)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