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通州平潮镇:严阵以待迎战“烟花”, 防汛抗洪在行动
2021-07-27 15: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面对逐渐逼近的台风“烟花”,这几天,南通市通州区平潮镇保持高度警惕和戒备,提前部署,积极应对,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全力做好防汛抗洪工作。

以人为本,迅速做好群众转移工作。平潮镇主要领导带队检查各村危房转移人员情况,劝导农户临时避险,确保安全度过台风暴雨天气。目前全镇共转移人员61人。妥善处置在建工程项目,停工项目22个,转移工棚人员500人。建筑工地宿舍约10个,620间;塔吊约80个,采取安全措施,对其进行临时加固。

坚持全面排查,紧盯长江堤防。平潮镇长江堤防共3.4公里,穿堤建筑物2处,沿江企业3家。自应急响应预案启动以来,平潮镇每天安排巡堤查险人员22人次,紧盯堤防安全。镇防汛分管负责人、防汛值班带班领导带队检查沿江低洼地带水位情况,检查巡江人员工作情况,检查沿江企业停工情况,穿堤建筑物工作情况。

坚持落实人员,营造良好舆论。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每天安排两位党政领导带班和13位机关干部值班,保持信息畅通,及时掌握、准确报送相关防御工作信息。主要领导带队巡查各村居应急值守情况,要求各村居村级应急队伍管理、安全隐患排查等工作,同时村干部要加强巡查,确保值班值守在岗在位,及时处置台风引起的各类问题,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此外,综合行政执法局城管部门成立防汛抗洪24小时应急值班小组,进一步完善防汛抗洪应急处置方案,确保应急防范处置全面到位,对辖区内的店招店牌、户外广告设施安全设置、硬质围挡等进行排摸检查,并向各社区群众、沿街单位告知防台风注意事项,增强恶劣天气的防范意识。

目前,共排查160处户外广告设施,累计拆除存在安全隐患户外广告5处,将辖区内的户外横幅全部组织拆除,共计90余条;清理被风吹倒的路障指示牌共4处;连夜对桃邨社区4户危房住户进行搬移,共出动13人,4辆搬运车辆;对危房住户设置全封闭围挡共4处;对平东辅镇区3处积水严重路段联合消防部门进行疏通排水;组织执法队员对辖区内12处在建工地,开展防汛抗台专项检查,执法队员们进行上门宣传,要求各工地负责人全面做好防台风措施,注意施工安全,要全面提高戒备,做好应急准备。

台风不停,“战斗”不止,平潮镇上下齐心,凝心聚力,无惧危险、逆风而行,不分昼夜守护家园,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徐俊红 邢道尧)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