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启东圆陀角旅游度假区:台风天气里为少数民族村民排忧解难
2021-07-27 16: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7日南通讯 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来势汹汹,江苏省启东圆陀角旅游度假区严阵以待,全力做好防汛防台风工作。为帮助少数民族应对台风天气,促进民族团结,圆陀角村村干部挨家挨户的上门走访,帮助少数民族村民检查房屋、排水等情况,帮助少数民族村民做好防护措施,安全度过台风天气。

想群众之所想,解群众之所忧

康新新是贵州土家族,2012年嫁到启东圆陀角。夫妻二人一起在上海工作,周末有时间就回到启东。这几天台风“烟花”对启东造成影响,康新新担心自家的房屋受到台风破坏。圆陀角村第一书记陈广辉考虑到受台风影响,康新新一家不一定回得来,冒雨来到宅上察看情况。门窗牢固,没有破损,排水通畅,没有积水,房屋没有遭到台风破坏。房前屋后都仔细检查过之后,村干部电话联系康新新,将家里房屋的情况告知了她。她既惊讶又感动,没想到村里还关心她家房屋的情况,并冒雨现场察看。她非常感谢村里的关心,表示今后会更加支持村里的各项工作。

急群众之所急,帮群众之所需

7月26日上午,圆陀角村村干部一行4人,来到自绍秀家。自绍秀是云南彝族人,来到启东圆陀角快20个年头,已经在这里结婚生子。台风“烟花”影响启东的这几天,自绍秀的丈夫正在外地务工,留下了她和13岁的儿子小华在家里。村里担心这对母子在台风天气有困难,特意来看望,母子俩既开心又感动。

在这疾风暴雨中,圆陀角全体工作人员全力以赴确保防御工作万无一失,用实际行动守护着百姓的安危。(吴佳敏)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