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为民办实事 | 海门检察院代检察长带队深入走访企业
2021-07-21 16:31: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为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找准服务民营企业的着力点,7月20日上午,海门区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潘德峰带队赴通光集团有限公司,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倾听企业对检察机关的司法需求。

潘德峰检察长一行在通光集团党委书记张强等人的陪同下,深入生产一线开展调研,实地参观了公司生产车间,听取了张强对公司目前生产、经营等发展情况的介绍,并参观了通光集团展厅,全面了解了通光集团30年发展壮大、企业文化等方面的情况。

随后,潘德峰与企业相关人员深入座谈交流,着重了解企业发展需求以及法律诉求,诚恳听取企业对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切实增强司法办案和检察服务的针对性、实效性。

潘德峰指出,通光集团是海门本土成长起来的优秀企业,也是海门区先进制造业龙头企业,如今已成为中国光电线缆行业的领军企业,为全区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潘德峰强调,服务好、保障好企业发展是检察机关义不容辞的责任。海门区检察院一直把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作为重点工作抓牢、抓实,创新“检企直通车”护航新模式,实现“护、帮、防”全要素保障,打好检察服务“组合拳”。下阶段,海门区检察院将继续贯彻“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的理念,弘扬“店小二”精神,把精准服务企业落实落地。

一要加强沟通联系,主动了解企业诉求。常态化到企业走访调研,深入研究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积极与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协调,尽力为企业解决问题。二要结合办案实际,提供精准法律服务。针对企业客观需要,积极为企业提供法律政策解读、完善刑事合规制度等服务,确保企业诉求及时受理办理,为企业发展提供良好法治环境。三要注重研讨分析,协助企业排查漏洞。细致梳理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可能遇到的法律层面的风险挑战,充分发挥“四大检察”职能,在解决劳资纠纷、保护知识产权等方面为企业解难题、做实事。

党组成员朱卫、政治部主任俞广林陪同走访。(施佳炜)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