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环保普及从娃娃抓起 | 南通一社区开展垃圾分类“暑期课堂”
2021-07-18 11: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矿泉水瓶是什么垃圾?”“我知道,是可回收垃圾。”“鱼骨头是什么垃圾?废电池又是什么垃圾?”“旧衣服是可回收物。”7月14日,一场热闹的“谁是垃圾分类大王”知识竞赛,在南通崇川区虹桥街道新西社区开展。

据了解,推行垃圾分类作为民生实事热点一直是虹桥街道新西社区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抓手,辖区万科濠河传奇佳园小区作为崇川区首批垃圾分类试点小区,为加速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全覆盖,街道、社区、网格员、物业、党员志愿者多方联动,在小区多处设立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收集站,配备12名志愿者全天候辅导居民垃圾分类投放,志愿者们挨家挨户上门普及,发放宣传资料,真正做到垃圾分类人人知晓。社区联合专业垃圾分类企业大力推行居民定点投放积分制,积分兑换日用品,吸引居民广泛参与,提高参与度。

社区充分认识到青少年是未来推动垃圾分类开展的主力军,利用周末及寒暑假开展青少年垃圾分类实践活动,有效引导青少年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实践中来,也希望通过一个青少年带动一个家庭,让大家在潜移默化中变成绿色环保理念的积极实践者,营造全民参与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

近日,由南通科技职业学院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学生组成的江苏省大学生“千乡万村”环保科普行“常春藤”垃圾分类与处理宣教小分队走进虹桥街道新西社区,共同开展“大手牵小手,环保一起走”主题活动。大学生志愿者通过向辖区居民发放《环境健康素养科普宣传手册》、教青少年垃圾分类顺口溜、展示垃圾分类变废为宝作品等新颖方式宣传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大学生志愿者还现场讲解了垃圾“四分法”,使参加活动的居民和青少年知道了垃圾为什么分类?如何垃圾分类?垃圾分类的误区有哪些?活动接近尾声时,大学生志愿者还鼓励居民和青少年朋友坚持做好垃圾分类,掌握分类小窍门,提高分类准确率,培养“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共同建设和谐宜居的生态环境,让垃圾分类从口号变为习惯。活动结束后,来自新西社区万科邻里的理事长汤美琴笑着说道:“垃圾分类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实现,需要我们全体居民不断坚持。”

“引导青少年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实践中来,也希望通过一个青年带动一个家庭,让大家在潜移默化中变成绿色环保理念的积极实践者,营造全民参与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垃圾分类投放,并不是简单之举,而是需要我们共同努力。”新西社区党委书记钱洁说道(刘佳)

标签:垃圾分类;社区;虹桥街道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