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巧手绘乡村 青年志愿者在行动
2021-07-17 21: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7日南通讯(记者 曹敏 通讯员 陈阳洋) “奶奶,能借用您家的井水洗个笔吗?”“当然可以,没事的,你们为村里做贡献,我们感谢还来不及呢!”7月6日,37度的高温下,南通大学“艺术点亮乡村 手绘传播匠心”小分队在通州进行乡村主题墙绘。“每次听到路过村民的称赞,我就特别高兴!”志愿者周欣怡这样说。

王韵是东南大学设计专业的大一学生,是第一次参加乡村墙绘的志愿活动。“真正开展一次完整的墙绘活动,从头到尾还是花了不少功夫,发挥所学为家乡做点贡献,累点也值得。”据悉,大学生志愿者团队多次前往绘画地实地察看、走访,根据当地情况设计墙绘图稿,并与村(居)委会及时沟通,做到“帮忙不添乱、增彩不增负”。两周来,墙绘志愿者们陆续就位,克服酷暑高温、蚊虫叮咬,最终圆满完成了墙绘任务。

在南通,像这样的志愿者还有近百名。为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乡村振兴工作和建设美丽江苏的重大战略部署,深入实施“凝聚青春力量 助力美丽江苏”专项行动,来自东南大学、南京邮电大学等5所高校的志愿者们组成小分队,深入乡村开展了此次“手绘乡村 青春行动”江苏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在南通团市委、县(市)区团委以及村(居)委会的大力支持下,他们走进海安、启东、通州等地,勾勒、调色、描图、上色、修整,围绕乡村新貌、产业特色、传统文化、乡俗历史、红色文化、生态文明等乡村振兴主题,完成了十余面、约220平方米乡村文化墙。

南通大学艺术学院团委副书记徐婕表示,墙绘志愿服务活动将会一直延续下去,开学后青年志愿者们还会利用周末深入更多的乡村,为乡村“各美其美”贡献力量,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标签:乡村;志愿者;南通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