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新联会“凝聚‘新’力量,献礼一百年”主题互学观摩交流活动走进崇川
2021-07-18 11: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8日南通讯(记者 曹敏)7月16日,南通新联会“凝聚‘新’力量,献礼一百年”主题互学观摩交流活动走进崇川,这是自三月以来,南通市委统战部组织的第五场主题互学活动。来自各县(市)区委统战部和新联会50余人参加了活动。

南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侨办主任吴亚军,崇川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奚荣华,崇川区委常委、崇川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闫静翔出席活动。

观摩团一行先后参观了崇川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创客之家”“新友联盟”“创源菁英荟”“新阶层人士公益服务站”以及统战红色教育基地“唐闸印象馆”“陆洪小镇刘瑞龙故居”。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包括民营企业和外资企业的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社会组织从业人员、自由职业人员和新媒体从业者四类人群。“创客之家”聚集了崇川区民营企业和外资企业的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3000余名,“创源菁英荟”为该区广大新媒体从业人员提供了创新创业、联谊交友的重要平台,而位于陆洪小镇的“新阶层人士公益服务站”则是该区社会组织从业人员之家。目前,崇川全区新阶层代表人士共近100人,他们在各自领域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为崇川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在新阶层人士之家“新友联盟”,崇川区新联会常务副会长陈翔介绍了基地建设以来开展的活动和获得的荣誉,崇川区新联会会长黄永峰与各县(市)区新联会代表交流了工作心得。在“唐闸印象馆”,观摩团一行感受了张謇先生兴办实业、发展教育和社会公益事业的爱国情怀。在“陆洪统战红色教育基地”,新阶层人士们感受到共产党人满腔热血的爱国情怀和百折不挠、勇往直前的抗争精神。

吴亚军表示,本次活动激发了南通全市新联会活力,加强了市、各县(市)区新联会之间的交流合作,实现了资源共享,整体提升了全市新联会工作水平。吴亚军希望,崇川区委统战部用好新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的平台载体作用,继续开展多种多样、有形有效的系列活动,团结、服务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引导他们积极投身崇川经济建设及社会治理,广泛汇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

活动中,南通市委宣传部原副部长、二级巡视员黄正平为全市新阶层人士讲课。

据了解,近年来崇川区委统战部坚持“大统战”思维,发挥牵头职能,密切与党政部门、群团组织、街道社区以及社会各方的协同融合,逐步构建和完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架构,打造了一批特色鲜明、亮点突出的工作基地,充分发挥了新阶层人士凝聚共识、建言献策,推动发展、服务民生等方面的积极作用。2021年5月,崇川区召开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第一次会员大会暨成立大会,推动了原崇川区和港闸区新联会的合并,焕发了崇川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新活力。

标签:崇川区;社会阶层人士;阶层人士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