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崇川新城桥街道:小旱厕大民生,加码小康生活
2021-07-16 16: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过去的旱厕一到夏天,味道难闻,苍蝇蚊子到处飞,菜市场的摊主们都不愿意进去。现在换上冲水式厕所,手一按,水一冲,干干净净。”易家桥菜市场摊主陈阿姨高兴地说。

陈阿姨所说的旱厕正是易家桥菜市场公厕。这个曾经脏乱差的旱厕已然脱胎换骨,灰白花纹的瓷砖墙面、乳白色的座便隔间、崭新的陶瓷洗手池等设施正式亮相,补齐了影响群众生活品质的短板,让“方便”之事更方便,不断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今年年初,南通市崇川新城桥街道将“旱厕改造”列入“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推进“厕所革命”,从资金保障、科学规划、示范引领、督查指导、宣传发动等方面多点发力,全力破解困扰多年的农贸市场旱厕难题,为居民幸福生活加码。

旱厕改造前期,新城桥街道成立“旱厕改造”攻坚工作小组,多次进行实地走访,倾听摊主和附近居民的意见建议,召开现场协调会8场,共收集到意见建议26条。在改造过程中,街道严格对照设计方案施工,实施严格监管,加强检查督办,把控施工品质,确保施工一座、精品一座,切实把这项实事办实、好事办好。在外观改造上,做到简洁、大方、与周边景观有机融合;在功能配置上,优化公厕男女厕位比例、增强通风采光、设置干湿分区,配建第三卫生间照顾弱势群体的如厕需求。

6月份,易家桥菜市场公厕全面改造完成,正式投入使用。“投入使用后的公厕,可以做到夏天不热,冬天不冷,全年无臭,居民普遍对改造后的公厕较为满意。”易家桥菜市场负责人徐冰介绍。

易家桥菜市场是新城桥街道推进“厕所革命”的一个缩影。截至7月初,全街共改造建成2座旱厕。“三分建、七分管”,长效管护是保证改厕效益的关键。新城桥街道注重公厕环境和文明的双提升,实行公厕专人专业管理,两个厕所均配备男女各一名保洁员,实行“一客一洁”制度,即使用一次保洁一次,维护好公厕的环境卫生,持续提升居民的幸福指数,让文明理念深入人心,让文明新风吹拂新城桥。(席海涛)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