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五力”齐发助力兴仁镇大气污染防治联动专项治理攻坚战
2021-06-11 16: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1日南通讯 为进一步改善兴仁镇空气环境质量,全镇干部把执行力转化为统筹力、宣传力、战斗力、竞争力、生产力,“五力”齐发,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打好兴仁镇大气污染防治联动专项治理攻坚战。

把执行力转化为统筹力,实施计划攻坚

成立联合治理领导小组,制定专项治理方案。召开动员会议,将专项整治活动的有关要求和精神传达到有关村居、单位和个人。高度重视专项整治工作,强化对整治工作的组织领导,要紧密配合,各负其责,形成工作合力。要抓住核查和整改两个关键,紧扣质量和进度两个到位,确保整治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把执行力转化为宣传力,实施政策攻坚

利用宣讲会、现场会、多媒体等多种形式加大集中整治的宣传力度,确保各企业应知应会,争取群众对集中整治行动的理解和支持,努力营造企业配合、群众参与的强大声势和浓厚社会氛围。

把执行力转化为战斗力,实施一线攻坚

成立五个专项行动组,深入一线开展调查摸底和核查排查工作,定期向联动治理办公室报送日常巡查、定时抽查、突击检查情况,建立重点区域内各类涉气污染源问题清单,对问题单位和个人开展约谈和交办,责令突出问题限期整改。坚持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排出明确的时间图、路线表、责任状,建立兑现单,定期照单验收。

把执行力转化为竞争力,实施集中攻坚

联动治理办公室将适时组织专项检查执法,所查问题将逐一分析、集中整治、分解任务、落实责任。对不听劝阻继续实施危害大气质量的单位和个人,对不按照要求落实整改的单位和个人,严肃依法从严处理。把大气质量管控列为重点工作考核内容。对有关单位和个人存在监管不严、督改不力、管控不实等问题的,提请约谈问责。对反复频次高、上级督办交办的点位开展专项督查,同时启动问责程序。

把执行力转化为生产力,实施长效攻坚

建立“网格组日巡查、工作组周检查、领导组季督查”的运行机制,进行长效管理,定点到人,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问题,及时消除问题。完善联合执法机制,开展经常性的联合执法活动,保持常态高压态势。定期召开例会会商制度,交流工作情况,会商解决存在问题。(卢剑达)

标签:攻坚;实施计划;转化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