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网海安市供电公司:支部结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5-02 13: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日南通讯 近日,国网海安市供电公司供电服务中心党支部与海安街道海光社区党总支结对,联合开展一系列党史学习教育。

为进行党的革命历史教育,牢记党的宗旨,传承红色基因,组织党员参观江苏省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苏中七战七捷纪念馆。苏中七战七捷又称苏中战役,1946年7月13日——8月27日华中野战军在粟裕、谭震林的指挥下,以3万兵力迎击美式装备的国民党军12万之众,连续作战七次,仗仗奏捷,取得歼敌53000余人的胜利,延安总部发言人高度评价苏中战役,称其“七战七捷”。苏中七战七捷开启了中国人民解放战争胜利的序幕,在中国革命战争史上具有重要意义。跟随讲解员的讲解,党员同志们认真学习了苏中战役的历程,参观了战争期间留下的珍贵实物和资料,切身体会了当年革命先烈为了人民解放甘于奉献、顽强拼搏的精神。

参观结束后,由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副校长朱栋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学党史、悟初心、争先锋”为主题的专题党课,朱校长深入浅出,用生动的事例和语言从“坚定地捍卫国家民族利益、中国共产党真正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中国共产党实行高度民主、中国共产党人高度廉洁”四个方面分析了为什么是中国共产党能建立中国,从“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的伟大革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时期深刻解读了中国共产为什么能够永葆朝气,让党员们对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有了新的更深的认识,学习到革命先辈为了建设新中国抛头颅洒热血的牺牲精神。

在听闻海光社区一名91岁的老党员依旧坚持每天了解时政,怀着初心学党史后,供电服务中心党支部准备了一套党史教育书籍,赴老人家中赠予老人,老人激动地热泪盈眶。供电服务党支部表示,要和老党员一起,永怀共产党员初心,永怀供电人初心,在自身岗位上发挥党员先进作用,为人民群众用放心电不断努力。

在一系列活动圆满结束后,供电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毛春荣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教育是党员教育的重要环节,今后要经常与社区结对互助,开展类似活动。(刘佳宏 朱玉如)

标签:供电服务;苏中;中国共产党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