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新中社区:以赛促学,以学促践
2021-04-26 16: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6日南通讯 日前,崇川区虹桥街道新中社区党委联合虹桥二中党总支开展“学党史 知党恩 强信念”党史知识竞赛,进一步增强党员学习党史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提升政治觉悟,掀起学习热潮。

来自新中社区、南通市第一初级中学、虹桥二中、易家桥中学、观河中学五支队伍参加竞赛。竞赛通过“群雄逐鹿”、“楚汉相争”、“问鼎中原”三个环节展开,竞赛内容涉及建党以来的重大历史、方针政策及理论等多方面,融知识性、教育性、趣味性为一体,丰富大家党史知识储备积累。经过两个小时激烈角逐,最终南通市第一初级中学代表队获得一等奖,虹桥二中、观河中学代表队获得二等奖,新中社区、易家桥中学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参赛队员中两位头发花白的老人在一群青年人中格外显眼,他们是来自新中社区的老党员顾晓春和沈吉云。作为老年党员,他们表示:“很荣幸能够参加这次知识竞赛,跟年轻人来一次正面交锋,这次党史知识竞赛,既收获了知识,又收获了快乐!”“比赛既是智慧的较量,更是学习的过程,通过本次活动,大家对于党史会有更加深刻的记忆”。

此次党史知识竞赛,有效展示了社区、辖区单位党史学习教育的阶段性成果,推动形成“以赛促学、以学促践”的浓厚学习氛围。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一定要继续深入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洗涤心灵之尘、激发奋进之力,牢记初心使命、认真履职尽责。(陆灵琳)

标签:党史知识;党史;竞赛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