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北斗定位系统助力南通如皋海事处船舶污染防治“江苏模式”再升级
2021-04-26 16: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6日南通讯 4月26日上午,南通如皋水上绿色综合服务区污水接收车和垃圾接收车的车载北斗定位系统投入使用,污水接收车的车载自动计量系统同步投入使用,这是南通如皋海事处推进船舶污染防治“江苏模式”的又一创新举措,标志着如皋辖区船舶污染物接收、转运、处置实现了监管全覆盖、信息全共享、数据可追溯的全链条封闭式监管。

通过车载北斗定位系统,海事部门能够即时查询污水接收车和垃圾接收车的当前位置并随时回溯车辆历史接收位置,码头单位可自主查询污水接收车和垃圾接收车的位置,实现就近即时预约,极大地提升了监管效率和服务水平。通过车载自动计量系统,能够精准获取将船舶污染物转运量并扫码上传至船舶污染物数据管理云平台,实现了污染物转运环节的全过程、全轨迹数据可溯。

下一步,南通如皋海事处将持续推进“港航企业全动员、污染治理全覆盖、接收处置全落实、监管服务全链条”船舶污染防治“江苏模式”不断升级,为全面打赢船舶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崔志华 牟彩霞)

标签:船舶污染物;南通;污水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