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入营即出征!通州东社镇“忠小将”成长训练营开营
2021-04-26 16: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曹铖书记向驻村攻坚组授旗

中国江苏网4月26日南通讯 为进一步加强年轻干部培养,增强年轻干部干事创业激情,提升担当作为本领,发现、挖掘和储备一批优秀年轻干部,4月26日上午,南通市通州区东社镇“忠小将”成长训练营开营啦!

本期训练营共有来自镇机关和村居的58名学员参加,其中“90后”干部占比近60%。训练营以“一体化统筹,多维度培育”为目标,围绕理论“铸魂”、多维“赋能”、一线“淬炼”、导师“帮带”、激发“动能”、成长“地图”6个方面全程纪实、全方位培养。

导师帮带传薪火

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吴杨主持。会议上,全体人员起立奏唱国歌。镇党委副书记王志伟宣布临时党支部及班委名单,解读《东社镇“忠小将”成长训练营积分管理办法》。

一线是最好的练兵场。在本次训练营中抽调42名学员组建21个驻村攻坚小组,首批承压环境整治、项目保障、征地搬迁、信访维稳、工程建设等45项攻坚任务。出征的号角已吹响,期待他们用奋斗绘制底色,用实干诠释担当。

按照“双向自愿、帮带共进”的原则,9名政治素质高、工作经验丰富的机关中层、村居书记、第一书记结对14名入职不满两年的机关年轻干部。在结对期间,导师将通过业务知识辅导、经验方法传导、思想作风引导、日常管理教导,进一步加快年轻干部在基层蜕变成长。

活动期间,镇组织委员姚杜娟宣读导师结对名单,解读《东社镇“忠小将•薪火接力”成长导师结对活动方案》。主席台领导为导师颁发聘书,导师向徒弟赠送书籍。驻村攻坚组代表瞿晓檬、导师代表邱燕、结对年轻干部代表王锐依次发言。

曹铖书记寄语

东社镇党委书记曹铖提出五点希望:一是在坚定信仰中厚植忠党孝民情怀。要坚定理想放眼全局,要理论武装思想建党,要扎根基层忠党孝民。年轻同志要把镇村当作家去维护去经营,要多跑村组多访农户,打通与群众交流了解的最后一公里。二是在勤学笃行中培育干事创业才气。要主动学习有效学习,要深入调研融入基层,要注重结合深学笃行。年轻同志要解决好学历权衡与综合权衡问题,了解专业知识在实际岗位的应用,明确在专业知识基础上还需新增的基层工作能力;要解决好被动等待与主动出击问题,多思考工作如何做、问题怎么解决、尚存哪些不足;要解决单一评价与多元评价问题,做到德、能、勤、纪、廉全方面发展,不断增强处理矛盾纠纷、推进经济发展等方面的才干;要解决埋头拉车与抬头吆喝问题,做到能说会做懂讲善总结。三是在开拓创新中增强善于斗争本领。要坚定意志一往无前,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要攻坚克难主动担当。年轻同志要勇于靠前敢于拼搏,在驻村工作中作示范起表率,展协作有配合,呈现朝气蓬勃的干事热情,体现血性方刚的“狼性”精神。四是在脚踏实地中锤炼求真务实作风。要耐住寂寞扎根基层,要直面挑战提升能力,要脚踏实地善做善成。年轻同志处理事情多思考为什么,考虑问题有居安思危意识,开展工作凡事留有一线,每个细节都需具备十足的把握。五是在严于律己中涵养廉洁浩然正气。要心存敬畏严于律己,要注重小节弘扬正气,要严守底线永葆清廉。年轻同志要在工作作风上再提高,严格遵守上下班纪律等,切实立足岗位守好责。(姚杜娟)

标签:攻坚;书记;曹铖书记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