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如皋旅游文化节走红长三角
2021-04-25 11:06: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旅游文化节活动现场。 记者许丛军

昨天上午,“长寿之乡·诗意小城”如皋市第十届旅游文化节开幕式在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如皋盆景大观景区举行。来自各地的旅游协会、知名客商、旅游经销商、区域性旅游团游客、如皋本地旅游企业、各镇(区、街道)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千余人参加了活动。

开幕式上,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如皋盆景大观景区正式5揭牌开园,正式发布了“如皋长寿八大碗”美食烹饪技艺标准,进行了《如皋之恋》《如皋文旅十年》宣传片、歌舞表演《扬帆起航》《如皋等你来》、京剧《迎来春色换人间》、如皋木偶剧《雉水偶韵》等经典剧目的展演,充分展示了如皋文旅形象。此外,年度旅游节庆活动、红色经典旅游线路发布,现场扫码抽奖、抖音现场直播等多样活动,使开幕式高潮迭起、精彩纷呈。

近年来,如皋市委市政府持续推动旅游产业规模扩大、丰富旅游产品供给、完善旅游服务体系、增强旅游品牌效应。2020年,如皋创成南通市唯一“江苏省全域旅游示范区”、荣获“中国有影响力的全域旅游示范区”、上榜“全国县域旅游综合实力百强县”,盆景大观景区创成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华夏电影展示馆创成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平园池村获评“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东大街被评定为“江苏省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建设单位”。

至此,全市拥有AAAA级景区3家、AAA级景区7家,以长寿养生之旅、古城文化之旅、乡村度假之旅、红色文化之旅等为主的精品旅游线路形成,全面融入华东旅游网络,如皋日渐成为长三角重要旅游目的地。连续举办十届的旅游文化节,有效展现了如皋作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的风采和品位,进一步扩大了知名度和影响力。

“世界长寿养生福地、中国花木盆景之都、华东红色革命摇篮、江苏历史文化名城”四张特色旅游名片叫响长三角旅游市场,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游客纷至沓来。由长寿养生与休闲度假两大元素融汇而成的“长寿养生之旅”,已成为如皋极具魅力的旅游金名片。美景美食、长寿养生、休闲度假,如皋正快速成长为一座别具风韵的旅游目的地。

记者李波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