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领导”让帮忙转账?小心上当!
2021-04-25 11:04: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4月19日 16点37分

市民刘女士来电:

上周领导突然给我发QQ,让我帮忙转账。还好之前我在新闻里看到过类似骗局,一下子就识破对方是骗子。在这也想给大家提个醒,遇到此类情况,一定要多留个心眼,以免上当受骗。

85110110新闻热线

记者俞慧娟

“我现在正在外面开会,有件事情需要你跟进一下,收到回复。”13日下午,刘女士突然收到了“上级领导”给自己发来的QQ,也回复了“收到”。随后,对方又称“这事得私下办,我不希望还有其他人知道这件事,明白吗?”

当下,刘女士已经察觉事情有点不太对。“说实话,我第一感觉可能领导QQ被盗了,因为说话风格和他平时有些不太一样,而且现在基本是通过微信传达消息。但想着可能确实比较私人,我还是回复了‘好的’。”没多久,对方又发来了一段话,称自己需要花钱托人办点事情,但不方便出现自己的名字,想先将2万元钱转到刘女士的卡上,再由刘女士帮忙转账到对方账户。此时,刘女士已经确认对方是骗子无疑了。“类似的对话信息,我曾经在网上报道的新闻中看到过,后续应该就是通过假的转账截图来诱骗你转账,然后真实的资金就流入到骗子的账户中。”

随后,刘女士给领导打了个电话,发现果然没有这回事。“我打电话来,也是想给大家提个醒,遇到这种和金钱挂钩的信息,一定要多核实,别被骗子钻了空子。”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