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民警成功阻止,守护百姓钱袋子
2021-04-25 11:08: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谢谢姜警官!如果不是你及时出面制止,我口袋里的钱,一不小心就在稀里糊涂中被网络平台上的骗子骗走了!”家住我市通州区川港镇的居民黄先生,对社区民警姜国千恩万谢。23日,记者了解到通州区川港派出所已成功阻止多起网络诈骗事件。

居民黄先生最近手头较紧,巧的是,他在手机上看到有关贷款信息,于是,很是心动的黄先生立即点击了网络平台上一个链接,下载了一个所谓的“平安好贷”APP。随后,黄先生在该平台上申请贷款5万元。

然而,在黄先生试图提取5万元贷款时,“平台客服”却告知他:需要缴纳1000元,才能激活贷款额度!

黄先生一听,感到非常困惑,便在手机里的微信“村居交流群”,询问相关事宜。

社区民警姜国在工作群内发现黄先生转发的截图及提出的问题后,便第一时间联系了黄先生,紧急告知:一切需要贷款人先行支付保证金、手续费、服务费,以激活贷款额度、验证还款能力的要求,均为诈骗!姜国同时火速提醒黄先生:切勿转账!

听了民警介绍被吓出一身冷汗的黄先生,当即卸载了来历不明的“平安好贷”APP,感谢社区民警姜国帮助他避免了相应的经济损失,并表示今后遇事一定要多个心眼,不再落入骗子的圈套。

今年以来,通州区公安局川港派出所积极推进“全警反诈”工作格局,4月以来已当面预警居民防诈75人次、电话预警居民防诈138人次,用最快的速度、最短的时间,落实快速精准劝阻,避免了辖区群众可能造成的程度不等经济损失。

记者周朝晖 通讯员姜雨凡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