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环骗局套路深 申请4万贷款被骗31万元
2021-04-25 11:05: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坏就坏在加了那个QQ号,4万元贷款没申请到,还赔进去31万元,唉……”日前,市民李先生到崇川公安分局任港派出所报警,他在网上办理贷款,被骗走了31万余元。

4月9日傍晚,李先生接到一个电话,对方称可以办理贷款。想到最近确实要用钱,李先生就在电话里简单问了做贷款的要求,并在对方指导下加了一个QQ好友。此时,李先生还没有意识到自己没有核实对方身份,已经踏入了贷款、代办信用卡的骗局。

果不其然,QQ上的骗子发链接让李先生下载“华融金融”APP,按照流程注册。李先生用这个APP申请了4万元贷款,钱却迟迟没有到账。他有些着急,QQ上的骗子却谎称李先生输错银行卡号,银监会怀疑他骗贷,需要往指定账户缴纳1.2万元的保证金。李先生照做了,可贷款还是没有成功,账号还出现了异常。骗子继续施展骗术,让李先生转了两笔解冻金。至此,李先生为了“看不见”的4万元贷款,已经花掉了6.4万元。

事情到这里还没结束。当天晚上,又有一个“华融财务”的QQ好友主动加了李先生,自称是“华融金融”的财务。“财务”告诉李先生,之前那个QQ是骗子,还怀疑李先生涉嫌洗钱,6.4万元保证金和解冻金应该打给他才对。“我当时就懵了,但是他说的挺像那么回事,我也觉得前面一个人可能是骗子,所以就相信了他。”李先生没有因为之前被骗报警,反而在这个“客服”的忽悠下,又转了多笔资金。直到4月11日晚,李先生发现对方让他进行的操作又回到了第一步,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这时,他算了算账,发现自己前后一共转账11笔,损失共计31万多元。

“无抵押担保网贷,要求交保证金、解冻金等的,一律都是诈骗!”市反诈中心负责人周洲告诉记者,防范贷款、代办信用卡诈骗,最核心的就是警惕放贷前收费,不要因为高额度、低利息、放款快等诱惑,就轻易相信所谓的保证金、手续费、刷流水等。同时,还有一个通用的防范注意点就是,不要轻信电话或者网上发布的贷款信息,不要轻信那些自称的“客服”并点击下载他们发送的借贷APP,贷款或办理信用卡应该通过正规金融机构。 记者张亮 通讯员宋佳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