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浦发银行南京分行成功办理人民银行南京分行营业管理部首笔“绿色再贴现” 业务
2021-10-09 17: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绿色低碳发展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好人总行关于运用货币政策支持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工作安排,进一步加大对绿色企业、绿色项目,特别是绿色涉农、绿色小微和绿色民营企业的信贷支持,人民银行南京分行今年启动了“绿色再贴现”业务。

浦发银行南京分行积极响应,第一时间对人行产品政策进行全辖培训,当经办机构了解到辖内一家专业生产内燃机活塞环的高新技术企业同时也是《南京市绿色企业名录库》中企业,在得知客户有银票贴现业务需求后,充分运用人行以及浦发银行对绿色再贴现的优惠政策,以远低于市场价格的贴现价格支持了企业融资需求,以主动高效的服务获得企业高度认可。

绿色是长三角地区高质量发展的亮色,绿色发展的美丽画卷背后,离不开金融的支持。早在2006年,浦发银行就开始了绿色金融的实践探索之路,并首次发布《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将绿色可持续发展注入了全行业务发展的基因。今年,浦发银行正式发布了“浦发绿创”品牌,《绿色金融综合服务方案》迭代至3.0版,涵盖了绿色智造、绿色城镇化、环境保护、绿色能源、新能源汽车和碳金融等六大领域,全力服务碳中和相关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为企业设计“碳中和”服务方案,帮助企业提升碳中和绿色资产的综合收益。

浦发银行南京分行将进一步落实人民银行关于“绿色信贷”的相关要求,向区域内的绿色项目加大资源投放,主动探索更多的绿色金融新产品,用高质量金融服务支持长三角绿色生态品牌的建设。

标签:浦发银行;贴现;绿色企业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