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电力检修公司:跨越千里传递红色精神
2021-10-09 08: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10月8日,国网江苏检修公司±500千伏政平换流站将一本承载着十九年电力故事的红色精神纪念册,传递给860公里外位于湖北宜昌的±500千伏龙泉换流站。

龙泉—政平±500千伏直流输电工程于2002年底建成投运,是国内首条商业化运行的直流输电工程,作为三峡输电主通道与华东地区的重要联络线路,每年可向华东地区输送100多亿千瓦时清洁水电,大大缓解了华东地区用电紧张的局面。政平换流站是龙政直流的受端换流站,是江苏电网首座直流换流站,也是我国最早投运的一批超高压直流换流站之一,在江苏电网具有举足轻重的重要地位。

今年7月初,在庆祝建党100周年的大背景下,国网江苏检修公司以红色精神“践行者”的姿态,通过探访落点江苏的各超特高压直流换流站和特高压交流站,讲述百年大党在电力行业的时代故事,展现国内超特高压电网建设的伟大历程和光辉成就,激励广大员工把红色精神内化为工作动力,为加快电网能源转型贡献力量。

红色精神纪念册以“传承红色精神,特护电力动脉”为主题,围绕各超、特高压站运行特点,赋予不同的“红色精神”。比如龙政直流,2003年,一批直流建设者们从瑞典、法国、德国、加拿大等外国专家的手中接下龙泉和政平换流站两座换流站,为运行、维护好换流站,他们敢为人先、创新创造,为国家电力事业发展开辟了一条新的道路。19年里,电力员工坚守初心、精益运检、舍小家为大家,生动诠释了“红船精神”中蕴含的“首创精神”、“奋斗精神”和“奉献精神”。

截至目前,龙政直流安全已稳定运行6682天,保障了约2250亿千瓦时的清洁能源的输送。近期龙政直流持续满负荷的运行,国网江苏检修公司每日安排例行巡视4次,红外测温1次,检修班组成员驻站值班,确保设备缺陷及时发现,异常处理“零”响应时间。后期,国网江苏检修公司将结合龙政直流停电检修窗口,对政平换流站“超龄服役”的直流控保系统进行国产化大改造,打造“安全可靠、经济合理、示范试点、标准设计”的改造工程,助力龙政直流安全稳定运行。(马天逵 庞家彧)

标签:换流站;红色精神;检修公司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