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七彩云”下及时雨 宁就业成香饽饽
2021-05-07 14:54: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对比过很多城市的行业发展前景、政策支持力度、生活幸福指数,还是觉得南京最适合我,所以过完年就又回南京了。”2019年毕业于南京艺术学院的周梦雅来自甘肃兰州,目前已经在江宁区一家教育培训机构工作了3个月,本月底,她将正式转正入职。她告诉记者,上学时就被南京的人文情怀所吸引,在老家工作一段时间后,还是觉得南京更适合她。这几个月,南京推出的“宁聚计划”帮她节省了不少生活成本,她正计划转正后就抓紧把户口也迁过来,“再也不走了。”

据悉,今年全国高校毕业生将再创新高,达909万人,2021届在宁高校毕业生总数预计为26.3万人,同时,受疫情和外部环境影响,各类企业等市场主体生产经营受限、岗位需求减少,这些都对今年的大学生就业工作提出了挑战。市人社部门将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为重中之重,升级实施“宁聚计划”,出台支持高校毕业生在宁就业创业十项措施,开展“七彩云”(云招聘、云宣讲、云分享、云解答、云推荐、云发布、云体验)系列活动深化“云对接”服务,筹集22.55万个岗位专项用于支持高校毕业生就业,累计为17.5万人发放租房补贴15.4亿元。今年一季度,全市新增就业参保大学生8.7万人,较2020年同期增加2.98万人,越来越多的大学生选择留宁就业。

此外,市人社部门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3月,全市城镇新增就业7.52万人,同比增加1.19万人,增长18.8%,恢复至疫情前水平;全市单位参保职工数297.78万人(统计参加养老保险数),同比增加23.24万人、增幅8.56%,较疫情前不降反升。其中,零售业、专业技术服务业及其他服务业参保职工数同比增加10.17万人,占新增就业参保职工数的43.76%,服务业仍是拉动就业增长的主要渠道。人力资源市场呈现供需两旺态势。今年一季度,全市公共就业服务机构举办线上线下各类招聘会427场。用人单位通过公共就业服务机构招聘各类岗位15.68万个,8.61万人入场求职,市场招聘需求增长快于求职人数增长。

市人社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强化就业优先政策,扩大就业容量,抓好重点群体就业,鼓励发展新的就业形态,深入开展技能提升行动,努力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融媒体记者 余梦娇)

标签:就业;南京;高校毕业生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