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明日浮尘减弱消散,周末最高温31℃!
2021-05-07 14:55:00  来源:紫金山新闻  
1
听新闻

昨天天气比较给力,体感舒适。白天云系较多,太阳时隐时现,午后在西南风助力下,南京大部分地区最高温26℃左右。

周六周日最高气温31℃

今天,全市晴到多云,最高气温27℃。周六周日热力升级,都是晴到多云的天气,气温明显上升,最高气温31℃左右。

昼夜温差加大,提醒大家早晚适时增减衣物,洗晒抓紧,下周有明显降水。

明天空气污染气象条件转好

今天凌晨起,江苏沿淮和淮北地区出现浮尘。今天全省以中度污染为主,部分时段可达重度污染。

具体来说,今天沙尘抵达江苏后,苏北城市PM10短时将达中度及以上污染水平,沿江城市短时达轻度—中度污染水平。明天开始,空气污染气象条件转好,沙尘减弱消散。

尽管如此,还是建议做好防风防沙准备,及时关闭门窗,尽量减少外出,特别是老人和儿童。必须外出时,用口罩、纱巾等防尘。

预计今夏气温偏高,台风偏多

1日起,江苏进入汛期。根据预测,目前2020年秋季开始的赤道中东太平洋拉尼娜事件仍在持续,预计今年春季后期结束。拉尼娜事件增加了今年汛期气候趋势的不确定性和复杂性。那么,今年的台风、暴雨会多吗?

根据汛期气候趋势预测,6-8月降水预计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多,其中淮北地区较常年偏多,江淮地区接近常年,苏南地区较常年偏多。气温方面,预计平均气温较常年偏高,6月7月大部地区以正常略高为主,8月大部地区接近常年。预计全省高温日数比常年同期偏多,影响江苏的台风个数较常年偏多。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晴到多云

最高气温 26℃到27℃

明晨最低气温14℃到15℃

5月8日

多云到晴

最高气温30℃到31℃

5月9日最低气温19℃左右

5月9日

晴到多云

最高气温30℃到31℃

5月10日最低气温20℃到21℃

综合自现代快报、南京气象

标签:最高气温;最低气温;气象条件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