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沙洲街道为居民消防敲警钟
2021-02-03 15: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近日,金穗花园社区一出租房发生火情,虽有灭火器,但由于租户缺少应急处置知识和能力,慌乱中人盲目往外跑,且在逃跑中锁住了入户门,错过了扑灭初期火灾的最佳时机。所幸消防人员及时赶往现场处置,未造成人员伤亡。

为引以为鉴,2月2日,金穗花园社区联合物业召开辖区中介公司安全警示约谈会,要求各中介负责人履行好各项安全生产责任,增强自身及承租户消安全意识及技能,从根源上减少火灾发生率。

如何对保障房片区居民防火、出租户防火采取有效措施? 2月2日下午,沙洲街道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总结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会议结合金穗花园火情实例,以居民消防为重点,对各单位做好安全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沙洲街道总面积11.7平方公里,辖12个社区、5个民生办,总人口24万。安全监管单位主要有高层建筑521幢,在建工地45处、加油站3家、加气站1家、农贸市场8家、综合性商业场所17家、‘九小场所’1064家,中学4所、小学5所、幼儿园11所。”据沙洲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安委会副主任徐建伟介绍,2020年,街道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和示范城市创建,常抓不懈做好安全监管各项工作,辖区安全形势持续平稳。但因流动人口多、企业数量大、监管任务重但安全形势依然十分严峻。

“2020年,莲花北苑社区加大隐患整治,同时积极利用培训、广场活动、应急演练等形式组织居民群众学习、宣传有关安全生产识……”“科技园社区建立了园区企业、公寓房以及居民小区等物业安全生产工作联系群,畅通发现、上报问题的快速响应渠道,同时以综合网格和专属网格作为基本单元明确职能,责任到人……”会上,两社区作表态发言,各社区纷纷表示,将以更加严格的标准、更加务实的举措,坚决完成好“三年大灶”各项任务,让安全生产工作落在实处。

“要做到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明确责任是什么;认真排查自身的安全隐患是什么;采取务实管用的措施;严密考核奖惩。”会议最后,街道党工委书记董志波提要求,要求各单位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分析隐患、采取措施,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据悉,春节将至,针对节日期间安全生产特点,沙洲街道将坚持科学精准防控,突出抓好人员密集场所和重点行业安全生产监管工作,组织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及时消除各类风险隐患,同时加强应急管理,有针对性地前置救援力量,强化物资储备和实战演练,确保发生事故高效处置、及时救援。(刘倩文)

标签:安全生产工作;沙洲街道;安全生产责任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