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城社区开展“立春”写春联、送春联活动
2021-02-03 15: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立春之日迎春已有三千多年历史。为迎接2021辛丑牛年的到来,丰富社区居民的新年氛围,中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欢声笑语贺新春,龙腾虎跃送春联”之“立春”写春联、送春联活动。活动邀请了中城社区翰墨书画社的书法家们现场为社区居民写春联,为即将来临的春节增添了浓浓的喜庆氛围。

考虑到既要满足防疫的需求,又要最大程度吸引居民参加,工作人员安排书法家们在社区二楼的会议室中写春联,社区的工作人员将写好的作品摆到社区楼下好邻居菜场入口处送给居民。书法家们挥毫泼墨,写就了一幅幅喜庆吉祥的书法作品,浓浓的年味跃然纸上。

立春,是我国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一个节气,过了立春,万物复苏生机勃勃,一年四季从此开始了。“我们翰墨书画社已经连续几年为中城社区的居民写春联了,我们也很愿意参加这样的活动。平安和谐、吉祥如意的春联和福字,包含着对居民在新的一年‘牛气冲天’的美好心愿。”翰墨书画社负责人许颖阿姨说,希望与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一起,迎来一个安稳祥和的2021。

贴对联是中国人迎春的传统习俗,它象征着吉祥喜庆,红红火火,送春联现场,来往的居民纷纷驻足,挑选自己心仪的对联。在居民挑选对联的时候,工作人员还上前向居民分发垃圾分类的宣传册,介绍垃圾分类的知识,受到了居民的极大的欢迎。(刘咏心)

标签:春联;居民;社区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