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外送年夜饭成新宠,小家庭式套餐走红
2021-02-03 10:09: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随着牛年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年夜饭预订进入高峰期。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南京市倡导就地过年。就地过年年夜饭怎么吃?南京市餐饮企业今年春节花样百变,为市民端出一桌安全又便利的年夜大餐,让今年的年夜饭吃出了“新年俗”。

组建专门配送队伍,外送年夜饭成新宠

年夜饭外送像一匹黑马闯入年夜饭市场,冲劲十足。南京珍宝舫餐饮集团运营总监王燕明显感觉到今年的年夜饭“不一样”了,“今年首次推出年夜饭外送服务,就能感觉到市场需求增长很快。现在线上预订到家的已经达到30单,超过年夜饭整体预订量的六成。”

市商务局、“我们的节日”工作室与市餐饮商会也联合举办“年夜饭在家吃浓浓年味带回家”,组织近200家门店推出年夜饭外送服务,掀起了年夜饭外送的高潮。目前该活动参与范围已经扩大到78家企业、约500家门店,订餐平台阅读量超过6万人次。

进入腊月后,饿了么APP上“年夜饭”的搜索量就同比上涨了4倍。小厨娘淮扬菜中央门店经理严江介绍,为了应对暴增的线上订单,在外卖平台提供配送之外,他们专门组建了4—5人的配送团队,以便能在年三十晚上六点前送到客户手上。

年夜饭外送恰似疫情下的新年俗。业内人士认为,年夜饭外送既迎合了市场需求,又成了餐饮企业转型自救的出路。

小家庭式套餐受欢迎,满足就地过年家庭需要

而在数百种外送的年夜饭套餐中可以发现,小家庭式聚餐悄然兴起。

跟河南老家的父母说完不回家的消息以后,汪女士就和丈夫商量着一家三口在南京怎么过年。“点个年夜饭看看春晚,在南京过年,也一样有年味儿。”

多家餐饮企业告诉记者,往年年夜饭都是堂食,大多是8—10人的大家庭式团聚,今年南京大牌档特意推出了398元的3—4人套餐,“我身边就有不少年轻人就地过年,所以今年把外送的套餐做了调整。”南京大牌档市场总监李青玲说道。

美团外卖相关负责人称,今年与外卖品牌商户联合打造的线上年夜饭里,从单人餐、双人餐到6—10人家庭餐等多种规格的年夜饭套餐不等。该负责人介绍,“目前来看2—6人份的外卖年夜饭套餐备受青睐。”

缩短歇业时间,发福利鼓励员工留宁

今年春节,南京餐饮企业用新春礼盒、年夜饭等各种福利派发给员工,鼓励员工留在南京服务市民,并调整了经营时间。

“棉被、四件套、羽绒服、腊味礼盒,我们发放了价值几千元的新春福利给员工鼓励他们留下来。”南京小厨娘淮扬菜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春节企业32个门店的3000多名员工将坚守岗位。

记者走访多家餐饮企业时获悉,不少企业春节休息时间缩短了。小吃店李记清真馆有100多名员工,八成以上是外地人。李记清真馆店长李永建计划比往年提前4天开始营业,其间给员工每人补贴100元现金的留宁过节礼。“一开业就给每人发200元的红包,鼓励他们留在南京安心工作,更好地为市民服务。”

南报融媒体记者王丽华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