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图书馆开展青年交友活动
2021-10-13 10:39: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这场活动太有意思了,让我体会了一回做剧本主人公的感觉,而且还认识了几个有共同兴趣爱好的好朋友。”市民小艺(化名)参加完活动高兴地说。近日,市图书馆开展“以书为媒”活动,12名青年报名参加,大家在活动中纷纷展现个人风采,寻找志同道合的朋友。

当天活动设置了丰富的互动交流和游戏环节,通过“四格漫画自我介绍”“你比划我猜”“书籍交流”“一封信”等形式,营造了轻松愉悦、温馨浪漫的现场氛围,迅速拉近了青年之间的距离。热身活动后,大家进入了“剧本杀”环节,通过DM推动剧情让青年们全身心地投入到游戏中。在游戏中,大家梳理情节、合理分析,展示着自己的表演能力,互不相识的青年们通过剧本的演读在短期内迅速拉近距离,最后还自己把想说的话写在信纸上,通过传统邮寄的形式寄给对方,在对剧本演绎中,他们更加深入理解了剧本内容和意义。

“剧本是专门为青年量身定制的,不但设置了有趣的环节让大家能够沉浸其中,还通过特定的环节,可以让青年们在游戏中了解每个人的个性。随着剧情的推动、游戏的深入,思想得到交流、感情得到沟通、情谊得到增进。”市图书馆工作人员张雨茜说。

短短4个小时的活动很快就结束了,青年们以书会友,从陌生到熟悉,再到互加微信增进了解,现场洋溢着浓浓的书香和浪漫气息。

第一次参加互动活动的张倩倩激动地说:“在微信公众号看见活动信息后,我及时报名,获得了活动名额,一直以来我就对剧本特别着迷,这次可以身临其境,扮演主人公角色并和其他人一起参与游戏,让我非常开心。我还在游戏里结识了一位和有着同样兴趣的朋友,我们会长期联系共同探讨书籍。”

活动参与者纷纷表示,此次交友联谊活动立意高雅、形式新颖、内容丰富,邀请的单位和优秀青年很多,能在短时间内接触和认识到这么多优秀朋友,扩大了各自的交际圈。

市图书馆馆长梁继东说:“通过破冰趣味小游戏,打破了青年传统交友模式,让大家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对彼此有个初步了解。将剧本以游戏的方式代入,也让更多青年热爱上了阅读,大家互相交流剧本情节,提出自己的不同见解,寻找志同道合的朋友。同时,活动也给港城单身人士提供了交友的机会。”

据悉,本次活动从报名开始就广受关注,报名人数很快就达到上限,经身份核查和筛选最终确定参加活动的人员。他们行业覆盖面广,有公务员和事业单位、国企的职工等,尤其是“以书为媒”的主旨吸引力强,使青年之间的兴趣爱好匹配度更高,增加了活动的有效度。市图书馆还将定期举办此类活动,让更多的市民爱上阅读,有兴趣的市民可以关注市图书馆微信公众号报名参加。(记者 武娜 通讯员 石扬)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