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 | 灌云燕尾港镇全面落实“三防”新举措
2021-07-29 09: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9日连云港讯 近日,连云港市灌云县燕尾港镇三百弓村两委班子召开紧急会议,总结该村往年“防汛、护堤、防风”经验,认真分析了当前面临台风“烟花”登陆、新沂河泄洪、新冠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全面部署今年防台、防汛、防疫“三防”工作。

三百弓村是燕尾港镇唯一的农业村,位于新沂河大堤边,距离黄海之滨仅3.5公里,常驻人口约850人,村域占地总面积约5平方公里。由于三百弓村耕种土地主要位于沂河淌泄洪通道内,每年汛期到来,村干部的主要工作以“防汛、护堤、防风”为主。

针对今年的防御形势,该村利用微信群、喇叭广播、公众场所显示屏等方式,及时发布天气情况及疫情防控形势等,营造浓厚的“防台、防汛、防疫”工作氛围。与此同时,该村组织村干部逐一排查村庄低洼部落住房及农田,紧急疏通排灌沟渠,对高空广告牌、高压线路、临时大棚结构建筑物、村内破损严重的住房等,将人员及时撤离至安全区域。

值得一提的是,该村村干部在巡防值班之余,不忘抓实抓牢疫情防控,对常驻农户逐一排查近期行程,宣传动员“新冠”疫苗接种,引导群众自觉做到疫情防范不松懈。

据燕尾港镇副镇长、三百弓村党支部书记张妍介绍,该村巡防值班队伍,24小时对防汛区域范围进行巡逻,同时成立了以党员干部、民兵为主的抢险救援队,组织防汛应急人员30名,做好值班值守,确保出现突发情况能及时有效处置,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马兆轩 徐勇)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