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警方:抗“烟花”,逆风而上全力守护平安
2021-07-29 08: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9日连云港讯 受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影响,7月26-27日,东海县风力逐渐增强,并且出现分散性降雨。7月28日,出现强风雨天气,部分地区雨量达40毫米以上。对此,东海警方严阵以待,第一时间召开台风防御工作部署会,各部门闻令而动,全力做好防汛抗台工作。

提前部署,严防严控

7月24日下午,东海县公安局召开台风防御工作部署会,就做好疫情汛情叠加期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针对台风“烟花”带来的影响,要未雨绸缪、防范在先,完善道路交通应急预案,提前做好应对工作。要协同交通运输、住建等部门,全面排查公路及城市道路易积水路口、路段及涵洞、隧道,提前采取防治措施。要加强巡逻管控,遇有暴雨天气,果断实施管制分流,及时发布预警提示,严防长时间大范围交通拥堵和重大有影响交通事故。要根据防汛实际需要,为执勤人员配齐安全防护装备,特别是雨天、夜间应急装备。

突出重点,排除隐患

组织500余名警力投入抗台防汛,加强对全县重要场所开展滚动式巡查,并采取定点执勤和巡逻执勤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对辖区国省干道、乡镇和易发生事故、涵洞等危险路段的隐患排查和巡逻管控,最大限度的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期间,共发现并排查安全隐患33处,及时发布预警信息、路况信息等十余条,摆放道路警示牌50余块。

7月27日晚,李埝派出所民警陈文帅在出警回所路上,经过羽青路时发现一棵大树被风吹倒,占了半个路面,严重影响车辆通行。由于该路段晚上较为昏暗,下雨路面较滑,极易引发交通事故。民警立即下车,和辅警一起将折断的树木挪开,消除了安全隐患,保障了群众通行安全。

东海县公安局山左口派出所深入辖区村庄,反复排查有无安全隐患,尤其关注户外有无容易掉落的物品,以及电线漏电等危险问题,做好风雨里群众们的防护线、保护伞。

7月28日中午,东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牛山派出所民警冒雨清理下水道积水,确保群众出行安全。

为确保广大群众和驾驶人出行安全,防止雨天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东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石湖中队积极应对,采取有效措施,安排警力坚守一线,积极应对恶劣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全力保障辖区道路安全、畅通、有序。

大雨夹杂着大风,许多垃圾被雨水冲至下水道口,造成入口堵塞,积水会越来越深。于是东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白塔中队民警利用执勤空当,蹲下身用手清理下水道井箅上的杂物,疏通水流。

7月28日16时许,东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白塔中队民警巡逻至267省道白塔埠镇路段时,发现路边树木倾倒横在道路上,严重影响了过往车辆安全通行。为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民警立即冒雨进行处理,清理横在道路上的树木、指挥疏导交通、设置警戒标志、摆放锥形桶、引导车辆减速绕行。将倒塌的树木全部清理至路边安全的地方,有效预防和减少了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辖区道路安全畅通。

青湖中队民警在310国道和245省道清理因大风吹倒的树木及铁皮护栏。

及时救助,温情守护

7月26日晚,东海县公安局李埝派出所民警杨占元在办案途中经过恰恰村时发现一名老人躺在路边,民警立即下车询问老人情况。民警发现老人满身酒气,言语混乱无法说清姓名及家庭住址。民警通过老人口袋找到了老人的医保卡,了解到老人是山东省临沭县店头镇沈马村人,名叫王某春。考虑到店头镇距离李埝乡约10公里,民警决定将老人送回家中。随后民警将老人扶起带至警车内,驱车到达了老人的家里。此时,老人的家人正四处联系亲戚寻找老人,看到民警才知道老人迷路倒在路边,其家人握着民警的手连声称谢。

7月27日上午,在家人的陪同下,王某春特意从店头镇赶到李埝派出所,将一面写有“感谢人民好警察,助人为乐显真情”的锦旗送到了民警杨占元的手中。

7月27日中午12时许,桃林派出所辅警蒋永康、苗棒棒、吴云南在辖区巡逻,在路过桃林镇前皇村时,发现一辆电动三轮车侧翻在路边田地里,一名女子站在车边一筹莫展。经询问,女子表示因为风大自己一时操作不慎,将车子开进了路边田地里。随后,辅警帮助该女子将车子抬到了路面上,并叮嘱其风雨天气一定要安全驾驶,谨防危险的发生。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