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灌云财政:用“三色”力量 筑牢党史教育成效
2021-07-29 09: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9日连云港讯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灌云县财政部门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开局,高质量推进,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实际成效绘出信仰坚定、永葆初心、担当作为的“底色”“本色”“主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了显著成效。

首先是学字为先,筑牢信仰坚定的“政治底色”。党史课堂深入学。进一步增强学习教育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坚持把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高质量开展好学习教育任务,提高学习成效。专题课堂认真学。开辟多个专题课堂,通过撰写笔谈文章、学习心得、党员交流等方式,进一步理清党史脉络,提高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学习强国主动学。鼓励运用学习强国APP开展个人自学,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习新思想新理论,积极参与党史学习网络知识竞赛,检验学习教育成果。

其次是悟字为基,筑牢永葆初心的“忠诚本色”。充分运用红色阵地,打造沉浸式实境化教育课堂。组织党员干部赴孟良崮革命纪念馆和红嫂纪念馆,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感悟革命先烈大无畏的牺牲精神,用生动立体的实境化场景教育党员干部,忠诚于党、忠诚于财政事业,推动财政工作高质量发展,打造党史学习教育新高地。组织党员干部赴南京参观“百年征程、初心永恒——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1921—2021)”,接受党性教育,传承革命精神,推动灌云财政高质量发展。举办以“回望建党初心、感悟榜样力量”为主题的道德讲堂,通过开展齐唱主题歌曲、观看红色短片、聆听经典诵读、倾听全国道德模范刘敏捷的先进事迹、党员分享心得、书记点评等“六个一”环节活动,回望共产党人满怀救国之志的初心,感悟新时代党员代表的新担当新作为。

再者是干字为要,筑牢担当作为的奋斗主色。以开展“学史力行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扛红旗、建新功、当先锋”实践活动,不断激发党员干事创业的奋斗热情,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做表率。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将学习教育课堂搬到调查研究一线,搬到解决发展难题一线。通过勤“望”、广“闻”、详“问”、巧“切”,全面把脉基层财政运行情况,广泛听取对财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把学习党史同改善民生结合起来,同改进作风结合起来,立足财政职责,建立富民创业、富民兴村支持新模式,有效破解村集体经济发展和创业就业资金瓶颈,支持乡村振兴和富民增收,全力助推“党建引领、富民兴村”;发挥财政职能,永葆初心担当使命,持续加大民生事业投入,上半年民生支出34.12亿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88.4%,着力解决好群众在就业、上学、看病、住房、养老、出行等方面存在烦心事、糟心事。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打造公共服务财政。在全县8家银行建立非税收缴业务,极大方便了预算单位缴款。全面启用医疗电子票据,大大节省了排队缴费等候时间,患者缴费看病更加方便快捷。加强了对帮扶村的帮扶措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王东升)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