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 | 东海县房山镇“三到位”全力以赴战台风保安全
2021-07-29 08: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9日连云港讯 连日来,受台风“烟花”的影响,房山镇遭受强降水,南部湖荡村及农田分受灾。面对极端恶劣天气,东海县房山镇党员干部全力以赴战台风保护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房山镇镇长花冠(左)在吴场大桥查看连云港市最大河流——蔷薇河雨情水情,指挥战台风防汛防涝工作。

他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全力投入到防台防汛工作中,全体镇村干部风雨无阻穿行在塘坝河堤、生活困难群众的住宅,排查隐患、救助群众、维护秩序的第一线,用忠诚与奉献守护辖区群众平安。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干部的身影;哪里有群众需要,哪里就有干部的忙碌。他们带领43支抢险队、800多名应急队员,发扬艰苦奋斗、连续作战的作风,以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基层干部的忠诚与担当。各村利用应急广播,加大宣传力度,宣传指挥沿主要河道、水库周围村加大对河堤的巡查力度和密度,告诉群众注意提前做好防范,暴雨来临减少外出,有备无患,并连续呼吁各村全镇多注意安全,尤其是下网、开船逮鱼的村民,台风期间不要从事捕捞。

7月28日,台风“烟花”过境,房山镇进入战备状态,实施应急救援演练。同时,配合公安、交警发扬艰苦奋斗、连续作战的作风,在积水处指挥交通,确保群众出行安全。

(滕洪山)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