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县房山镇青年韦高强救灾货车连夜驰援郑州
2021-07-29 08: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9日连云港讯 东海县房山镇贺村青年韦高强,连日来一直牵挂着河南的暴雨灾情。他捐资6万多元购买的救灾货物,于7月24日出发,驰援河南灾区。

韦高强从网络媒体上看到河南遭受连续强降雨的袭击,给当地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造成了严重的威胁和损失。对此,韦高强的心情非常疼痛,“我要为救灾作贡献”的愿望十分强烈地冲击着他的心头。可是,他因工作原因不能前往为救灾出力流汗。想到这里,他即可联系老家贺村党支部书记孙长周,并汇款6万多元,请他帮忙选购饮食用品,急速送往河南灾区,为抗灾救灾付出必需的能量。孙长周得知韦高强的心意后,立即操忙货物选购、联系车辆等事务。几经周折,由房山镇文化站联系到合适的物资,并请县委宣传部新闻科提供了与郑州应急管理局、郑州红十字会的联系方式。从7月24日下午3时开始“购物”,到车辆装货,孙长周带领村里的6位青年,一直在东海县城汗流浃背地忙了10多个小时,并于子夜时分装好车连夜往郑州赶去。这辆高栏货车载满了800提、19200瓶纯净水和500箱、6000桶方便面以及其它食品,也满载着苏北一个小村庄群众对河南灾区人民的深情和厚爱。

韦高强今年30岁。2010年底,他怀揣3000元现金,只身打工创业。在省城的互帮汇轿车经营公司工作期间,他起早带晚忙忙碌碌,吃苦耐劳,勤恳能干。2013年春,在大家的帮助下,他自主开办了一家公司,由于刻苦努力,亲和待客,善良做事,公司呈现出产销两旺的发展业绩,他掘得了人生奋斗的第一桶金。韦高强致富不忘乡亲,多次为家乡集体公益事业捐资帮助,并为全国多地的灾区捐资捐物,为抗灾救灾做出贡献。(滕洪山)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