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县牛山街道:突出“四字诀”让党史学习教育落地生根
2021-07-29 08: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9日连云港讯 今年以来,东海县牛山街道党工委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坚定理想信念的“必修课”,作为砥砺初心使命的“磨刀石”,作为提升服务能力的“动力源”,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中突出理论学习广、学习形式新、为民服务实、督查指导严“四字诀”,让党史学习教育在基层、在群众中落地生根。

理论学习突出“广”字,学深悟透汲取奋斗精神。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街道坚持学原著与学思想相结合、集中学与个人学相辅助、理论学与实践学相统一的原则,制定学教方案及任务清单等指导性文件,明确学习内容和要求,通过全面统筹学、领导带头学、实践活动学等方式,突出党员、干部、群众、青少年四类群体的党史学习教育,延伸理论学习触角,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知晓率和覆盖面,让党的理论遍地开花,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目前,街道共举办中心组读书班2次,邀请专家专题培训3次,集中学习18次,实践教学3次,未成年人学习活动5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覆盖全街道。

活用资源突出“新”字,创新载体激活学习动力。深入挖掘牛山红色资源,汇编成《红色牛山》档案资料,供各村社学习交流使用;挖掘中共郇圩支部、湖西村苏鲁交通站旧址等红色资源,打造红色研学路线,赓续红色精神血脉;摸排命名辖区100个红色教育点,第一批授牌10个,在街道掀起红色教育随时随地的红色浪潮;利用城区地域资源优势,积极对接社会资源,开展广场舞演出、红色阅读、座谈交流等“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教育活动37场,群众热情参与,感党恩,跟党走,走出党史学习教育基层新活力。

为民服务突出“实”字,务实求效凝聚团结力量。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实在在的成果,坚持学史力行办实事,梳理各条线关切民生实事好事18件,定计划,排进度,树立为民情怀,扎实办群众的“心头事”;开展“党员走村(社)访户解民忧”民情走访调研活动,党员干部深入村头巷道,走访群众家中,共征集乡村振兴、困难帮扶、农技指导、志愿服务等方面“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11类180余件,目前已为群众解决163件大小难题,开展便民服务、生态环保、环境整治等方面志愿服务2000余人次,让群众切身感受到了党的关怀温暖和学习教育的实效。

督查指导突出“严”字,全面巡查保持学习常态。为确保街道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取得成效,由街道纪工委牵头成立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各驻村居联络员化身“指导员”,对各村社党史学习教育定期巡查,常态化指导,详细了解村社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组织学习、举行活动、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工作开展情况,确保政策落实不走样,学习实践不放松。截至目前,街道指导组共开展两轮巡查,督查范围覆盖全街道39个村社,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逐一记录、限期整改、定时回头看,织实织密村社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学习网。(鲍雪)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