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城市排水:学史力行 碧水先锋润民心
2021-07-29 09:09:00  作者:连国资 李建鸣 王伟业  
1
听新闻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把“为民服务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落到实处,7月26日,高新区秀逸苏杭小区全体业主委托德惠物业负责人为连云港市城建控股集团城市排水公司送上写有“为民解忧 为民所急”锦旗,以此感谢该公司将困扰小区居民数月的下水管道排污难题彻底解决。

近日,公司工作人员在汛期“静脉”排查时发现该小区下水管道联通处有封堵墙,管道内淤泥废弃物较多,致使下水管道严重堵塞。公司领导得知这一情况后,迅速行动,现场办公并确定了施工方案,随即安排“碧水先锋党员突击队”赶赴学院路西1一2号井。

骄阳似火,作业现场队员们全然不顾酷暑及恶劣井下环境,紧张而有序地忙碌着,只是进行前后管道气囊封堵,有毒有害气体检测等措施,队员们的工作服就湿了干、干了湿,最后呈现出不规则的盐白色依附在衣服上。然而对1一2号井4个封堵墙敲通的工作才刚刚开始,队员夏正文毫不犹豫地换上防水工作服,带上呼吸面罩以及工具下到污水井内,一米见方的井口,无法施力,只能一点点的凿墙,20分钟就需换人作业,对施工安全和队员自身的体能方面都是一次次挑战。经过整整两天的抽排、高压打水、开挖清淤,在敲开4个封堵墙后,对管道内淤泥进行清理后管道正常过水,一直在现场观看施工过程的居民们纷纷拍手称赞。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城市排水党支部一直在行动,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以学促行,以行践学,不断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以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的实际行动,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起来。

标签:
责编:朱贺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