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水晶集团:生动深刻!这场沉浸式实景党课引发学习热潮
2021-07-19 06: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9日连云港讯 连日来,“百年征程 初心永恒——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1921-2021)”在江苏东海水晶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引发学习热潮,40余名党员群众代表参观结束返程后,纷纷通过照片、视频、写观后感等形式,向身边同事分享了这堂生动的沉浸式实景党课。

现身讲述,共受思想洗礼。“一场场艰苦卓绝的战斗,一个个无畏牺牲的背影,一次次敢为人先的探索……”在东海水晶集团会议室内,党员李新星通过PPT形式,结合自己现场拍摄的照片,声情并茂地讲述着观展经历和感受,“2500多幅图片、900多件套文物实物、160多个场景模型等,尤其是抗击疫情的主题图片展,江苏在这场疫情大考中,实现了‘确诊病例零死亡’的目标。”10余名职工认真聆听、群情激昂,纷纷表示要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初心使命转化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把参观展览中汲取的奋进力量转化为工作动力。

撰写感悟,汲取初心力量。在东海水晶集团党委下属的机关党支部、水晶城党支部,20余名党员正在撰写观展感悟。“我是一名有着34年党龄的党员,展览真的是太震撼了,我不仅要认真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和感悟心语,还想讲给部门员工听、讲给家里孩子听。”连云港市劳动模范、场馆部经理王永激动地说。“这次展览就像一部立体党史书。让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始终是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我会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守正创新、知难而进,立足本职岗位,切实提升服务商户的能力。”物业服务中心党员徐法胜在笔记中这样写道。

加强宣传,营造学史氛围。走进中国东海水晶城,一面面鲜艳的红旗,一句句振奋人心的标语,让商户游客置身于浓厚的学史氛围之中,在潜移默化中增强爱党爱国情怀。东海水晶集团积极拓宽宣传阵地、丰富宣传内容。据悉,在水晶城场馆周围共设置大型景观小品2处、特色花卉2处、电子屏80块、户外彩绘2处、灯杆旗22面、室内展板16块、室内海报100张,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让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有声色。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这次参观集团上下深受教育和鼓舞,当前长三角一体化、连云港自贸区建设、沿海开发等战略机遇多重叠加及连徐高铁投运,给整个东海水晶产业发展、水晶小镇建设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我们将自觉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责任担当,聚焦产业、发挥优势,加快推动水晶产业向规模化、产业化、标准化、国际化、信息化发展,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力谱写水晶产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东海水晶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明说道。(王高阵)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