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水晶集团:学史力行勇担当 筑牢防汛安全墙
2021-07-19 06: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9日连云港讯 近期受连续降雨影响,扎实做好防汛工作成为当前安全生产头等大事。江苏东海水晶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将防汛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有力结合,精心部署、精准发力、精细安排,扎实开展防汛应急各项工作,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同时,有力保障了中国东海水晶城平稳、有序运营,真正提升入驻商户的安全感、满意度。

下好防汛“先手棋”。进入汛期,东海水晶集团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成立水晶城应急抢险指挥部,下设一办七组及四个分指挥部,根据近几年汛期的降雨量及承受能力,按响应级别划分4个责任区。建立《抢险物资储备制度》《日常防汛储备物资检查制度》《防台防汛应急预案》等6条,要求全员参与、守岗履职、强化担当,所有人员保持手机24小时畅通。先后组织60余批次人员对中国东海水晶城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检查,加固广告牌、美陈设施;检修配电箱、下水道,保障雨水不屯、不留。

打好防汛“组合拳”。东海水晶集团积极储备防汛物资,共储备编织袋450个、沙包1000个、雨衣58套、强光手电筒10个、线手套100副、塑料布2卷、警戒线20盘。前期还成立了由水晶城派出所民警、转业退役军人和安保人员组成的86人应急救援队,下设1个突击队和3个中队,每支队伍均严格落实责任人及成员信息,保证汛期能够及时调派。此外还利用微信网格群、横幅标语、场馆大喇叭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发布预警信息,提高商户自我防范意识,增强应急自救能力。

筑牢防汛“安全网”。东海水晶集团立足实际,切实履职尽责,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对水晶城1、2、3号馆、35KV、10KV、地下停车场等重点部位做好“三检”制度,从思想、责任、预案、队伍、处置入手,筑牢“五道防线”。水晶城内外排水管网排水是否通畅、自动排水设备是否正常、楼面排水管网排水是否通畅、高空及地面设备设施是否牢固等,集团分级建立整治台账,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同时,增加夜间值班人员,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安全度汛。

“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我们将坚持学史力行、知行合一,把学习党史与推动工作有力结合起来,筑牢防汛堡垒,用心守护群众。”东海水晶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明说道,“下一步,东海水晶集团将继续加强应急值守,及时关注气象监测预报预警,定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全力保障商户切身利益。”(王高阵)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