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海州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持续开展涉民生、金融案件“回头看”清场行动
2021-07-16 07: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6日连云港讯 为切实维护申请人的合法权益,彰显司法权威,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近日,海州区人民法院执行局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为契机,持续开展涉民生、金融案件“回头看”清场行动。7月以来,共计清场19处房产。

坐拥多套房产,拒不履行欠款

被执行人范某某涉及欠款案件多起,涉及金额近百万元。经调查,范某某名下有多套房产,其中仅同一栋楼同一单元就有上下两套房产,被执行人和其父母分别居住于此。执行法官多次协调双方组织双方和解,被执行人范某某一直未给出确切的还款方案,并一再拖延,以身体行动不便、老人身体不好为由拒不腾空房产交付法院拍卖。执行干警依法张贴迁出公告并多次与被执行人范某某联系,但范某某拒不搬出,法官向其下达“最后通牒”,告知近期将进行强制清场并对其采取强制措施,被执行人最终表示配合执行。7月12日下午3时,执行人员和法警多人赶赴被执行人家中,发现被执行人已离开该房产,但该房产内仍遗留有家具、家电等物品,本院将一并予以评估拍卖。

暴力妨碍执行,领取罚款决定

连云港市某公司与被执行人袁某某等人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件,原新浦法院于2011年6月判决袁某某等人履行金钱债务80余万元。后袁某某离世,由其继承人在继承遗产范围内承担相应的责任。但至今其继承人未履行。本院恢复执行后,经调查,被执行人名下有位于开发区某小区的房产,该房产一直由案外人葛某居住使用且拒不配合法院拍卖,执行干警于7月13日下午赶赴该房产处,进行强制清场,公证人员现场公证。葛某赶回房产,先是语言要挟,并对已经张贴在门上的封条强行撕毁,当法警对其进行警告并控制时,其又使用暴力对法警进行拉扯和撕咬导致法警手部受伤。后执行干警依法将其传唤至法院,针对其暴力妨碍执行的行为作出罚款5万元的处罚决定,有力地维护了法律尊严和司法权威。

今年夏天已入伏,执行干警顶着炎炎夏日外出执行,经常是汗流浃背,“一早离院中午回,声音未改肤已黑”,但执行干警始终保持着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工作状态,在上半年的执法办案经验基础上,持续加码,开展超长期案件清理工作,为圆满完成下半年工作开启“新篇章”。(李凯)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