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县温泉镇开展集中观看《童年周恩来》亲子活动
2021-07-15 07: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5日连云港讯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心更走实,引导全镇党员干部知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党爱国爱家情怀。7月14日上午,温泉镇组织开展集中观看《童年周恩来》亲子活动,他们在光影中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了解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背后的故事与周恩来总理的传奇人生,学习“周恩来精神”,薪火相传,不忘初心。

电影《童年周恩来》聚焦了周恩来从出生至12岁在淮安成长的岁月,这是一部回溯周恩来成长轨迹的电影,更是首部解读周恩来童年时期家庭、家教、家风的时代之作。电影用镜头带领观众循着其“生活和思想转变的关键”之主线,形象展现了周恩来童年的生活与学习情景,展现了周恩来总理自幼的读书热情、开阔胸襟。

百年征程,薪火相传,精神如炬,信念如磐。观影结束后,大家深切缅怀周恩来总理光辉的一生,感受着周恩来总理不搞特殊、无私奉献的优秀家风。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传承好周恩来精神,培育爱国情怀,践行初心使命,凝心聚力、砥砺奋进,奋力谱写大美温泉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据悉,此次活动还邀请了温泉镇碱场村18名留守儿童前来观影,在暑假期间,给他们送上一份特别的礼物。“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温泉镇将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内容,致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通过多种方式引导孩子厚植爱国主义精神,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何虹萱)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