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县石湖乡开展实境教育活动
2021-07-15 07: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5日连云港讯 为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走向深入,7月13日,东海县石湖乡组织50余名党员干部来到南京参观了以“百年征程、初心永恒”为主题的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实境教育活动。

展览以时间为主轴,通过几个重大历史节点事件把党在江苏的历史分为:“建立党的组织,为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作出重要贡献”“ 在探索中前进,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 实行改革开放,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江苏实践”“决胜全面小康,交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时代答卷”4个部分。参观的党员干部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党在不同时期的各个展厅,在一幅幅照片、一件件实物、一个个场景再现前驻足观看。它犹如一部时光的机器,带领着大家共同见证中国共产党在江苏波澜壮阔的百年奋斗历程。

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中国共产党领导江苏人民走过了千山万水,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铸就了百年伟业。重温这段奋斗历程,感悟共产党人矢志不渝的初心使命,让每位参观者深感当前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更加体会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正确,只有共产党能够救中国,只有共产党能够发展中国。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奋斗彰显永恒初心。参观结束,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江苏的一员,通过这次参观更加坚定新时代新征程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要把从这次展览中汲取的砥砺奋进精神力量,转化成工作的动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的现代化篇章。(万小波)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