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灌南县交警深入推进“一盔一带”主题宣传 街头劝导市民骑乘电动车戴头盔
2021-07-15 07: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5日连云港讯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做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增强广大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全力营造文明交通环境,近日,灌南县交警大队组织民警深入推进“一盔一带”主题宣传街头劝导,常态化劝导驾驶电动车不佩戴安全头盔的交通参与者,自觉佩戴头盔,做好自身出行安全防护,进一步增强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提升我县文明水平。

记者在现场看到,时值放学车辆高峰期,不少市民选择骑着电动车接送孩子。烈日炎炎下,交警们一边指挥着交通,一边向过往骑乘电动车的交通参与者进行“一盔一带”主题的交通安全宣传。对驾驶电动车没有佩戴安全头盔的交通参与者进行劝导,向他们讲解安全头盔的防护作用。采取流动巡查和定点检查的方式,开展“一盔一带”宣传劝导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广大电动车驾驶人自觉戴头盔骑行的意识,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

“ 让家里人送个头盔来,接孩子也一样的, 孩子也要带头盔,今天我给你们以教育为主,现在电动车不能骑了,推着走。”交警五中队队长刘伟耐心地为未戴头盔的家长们普及安全知识。 通过交通安全劝导活动的开展,提高了群众的交通安全防护意识,同时也体现了交警的柔情执法,促进了警民关系和谐发展,为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升我县城市形象做出了贡献。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