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赣榆区墩尚镇:学党史重实战 防汛演练筑防线
2021-07-08 06: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8日连云港讯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高应急防汛抢险救援处置水平,促进墩尚镇专业应急救援队伍快速化、专业化、正规化建设,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7月5日下午,连云港市赣榆区墩尚镇党委政府举办应急抢险演练活动,镇防汛防旱指挥部承办。墩尚镇各行政村、镇农业农村局、执法局、建设局、水利局、卫生院、派出所、边防所、交警中队等单位共同参与。

应急抢险演练中模拟了新沭河泄洪流量达到2000立方,在演练指挥部政委李杰同志的一声令下,各抢险小组开始集合抢险队伍,听从指挥开始巡查河道,各物资储备单位立即准备抢险物资装车待命。演练中模拟大堤外侧有一处有明显渗水现象,巡查人员在第一时间向上级汇报,并在上级指挥下深入巡查、找到根源、展开抢险、消除渗水。

在各个抢险队伍的共同配合下,应急抢险演练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展现了“有旗必扛、有先必争、敢打必胜、干则必成”的墩尚信念。本次演练反应迅速、措施得当、处置有效,做到了安全、有序、及时、正确,达到了预期目的,进一步增强了墩尚镇应对突发洪涝灾害的综合指挥能力、快速反应能力、应急处理能力和协调作战能力。(王珉)

标签:演练;墩尚镇;防汛防旱指挥部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