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水晶集团:抓住三个着力点 用行动彰显国企担当
2021-07-07 12: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7日连云港讯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江苏东海水晶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坚持以“问民需、解民忧、化难题”为导向,列出“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涉及结对共建、产业发展、营商环境改善等多个领域,一张清单一份承诺,用行动彰显国企担当。

聚焦民忧,解决群众“揪心事”。民生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走进青湖镇西五河村农田灌溉水渠旁,成片绿油油的稻田映入眼帘,田间地头水源充足。“原先出水口年久失修,水稻种植用水比较困难,现在水渠修好后,村民用水特别方便,2000多亩水稻稻株发育良好,整体长势喜人。”该村支部书记李华脸上露出笑容。据悉,作为结对共建单位,集团以“万名党员走百村(社区)访千户”活动为契机,出资4.8万元,赶在水稻播种前修复了水渠机站口、出水口。此前,集团已筹措6.95万元帮助该村修建了一座80KW水电站和240米电缆敷设工程项目。

着眼民需,搭建商户“致富桥”。针对水晶商户在短视频流量获取、运营方式等方面缺乏经验问题,东海水晶集团积极对接谷仓创业学院、微巢学院等,今年上半年先后10余次邀请行业专家开设《内容种草,直播带货》《珠宝战役大讲堂》《跨境出海,转战东南亚》等课程,参加人数累计超过700人。为实现培训常态化、长效化,集团搭建晶商学院线上平台,在线课程包括新零售、跨境电商、电商实操、政策法规、地方培训等5大块内容。组织开展电商平台对接活动2场,帮助东海电商企业与江浙沪电商企业、平台机构对接,促进优势资源互补,拓展销售渠道。面对电商从业者缺少直播间难题,集团投资近4000万元的东海电商产业园一期工程(集装箱街区)投入使用,解决了水晶商户直播“无区域、无店铺”的难题。目前已孵化直播电商企业50余家,直接带动1000人就业。

立足民盼,配套服务“暖心窝”。今年1-6月份,中国东海水晶城游客接待量近53万人次,由于场馆大、出入口多,初来乍到的游客经常发生停车难、找车更难的问题。为提升服务水平,东海水晶集团优化导视标识10块,增设地下停车场导视20条、直梯内部电梯编号48处,将30名管理人员姓名、联系方式、照片等信息以网格化形式公示上墙,方便商户与游客咨询。针对部分区域商户占道经营问题,分管领导专门召开场馆部门会议,编制了《水晶市场运营管理规范和服务汇编》,市场管理员走家串户,商户规范经营知识普及率达到95%以上,占道经营现象减少85%。

明所从来,思所将往。让群众获得幸福感是东海水晶集团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也是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下一步将继续聚焦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热点难点问题,出实招、拿硬招,解决好群众所需、所盼、所急的事情,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王高阵)

标签:水晶;电商;东海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