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赣榆区石桥镇:协商议事想“好路子”,集思广益出“金点子”
2021-07-08 06: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8日连云港讯 “环境整治仅靠环卫队伍打扫还不够,关键还在于提高村民素质”“冬季使用煤炉的多,用过的煤球未熄灭,就倒到垃圾桶,光去年冬天就烧坏了十几个”“农村环境卫生长效管理一直是难点,要想引导村民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我支持通过制定村规民约来让大家共同遵守”……连云港市赣榆区石桥镇石桥村“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内,政协委员、职能部门代表、党员代表和村民代表围绕“村规民约促环境整治长效管理机制见成效”协商议题进行深入交流和沟通探讨,倾听民意、汇聚民智,共同想出好思路、挖掘好点子,实现以协成事、以商求同。

会前,为开展好协商议事活动,与会人员对石桥村环境整治情况进行提前调研,重点调研环卫队伍的保洁情况和河塘沟渠、背街小巷的整治情况。

经过深入协商,参会人员达成共识,由组织牵头、党员带头、群众参与共建美好家园,发放《告居民一封信》要求左邻右舍讲卫生、房前屋后定“三包”,明确环卫工人考核与工资挂钩,家庭卫生采取批评与褒奖并行,对于雨污水分流、巷道硬化、垃圾分类等持续完善。

会后,石桥村对会上形成的协商意见建议认真梳理,并通过完善村规民约,树立文明新风,推动环境整治长效管理机制协商成果落实落地,确保村庄环境整治快见效、见长效。(相银昌)

标签:整治;民约;长效管理机制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