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县洪庄镇党史馆开馆
2021-07-02 12: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日连云港讯 经过半年多缜密的筹划和布置,东海县洪庄镇党史馆于6月30日正式宣布开馆。当日,洪庄镇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活动,参加活动人员包括“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代表、优秀党员代表及先进工作者等。活动分为党史馆参观学习、集体宣誓和开展表彰大会三个环节。

参观中,所有党员一律佩戴党徽,他们神情肃穆,在解说员的讲解声中,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历史。对于展现我党在发展初期筚路蓝缕,攻坚克难,冲破一个个阻碍的情景,参观人员感同身受;而当看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国家取得的辉煌成就,人民生活水平、幸福指数不断提升后,一种自豪感油然而生。这是一次视觉的震撼,更是一次心灵的洗礼。

洪庄镇党史馆分为中国共产党历史、洪庄镇革命史、知青岁月、洪庄成就、宣誓广场5个部分。中国共产党历史又细分为10个单元,从党的一大到党的十九大,细致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成立以来,始终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事业取得的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和走过的百年艰辛与辉煌的历程。

洪庄革命史则是从洪庄本地区的革命战斗、革命故事等方面,全面展现了洪庄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为谋求幸福生活而做出的不懈努力!发生在当地的十里阻击战展示区域以人物雕像、绘画、图版等方式,再现了当年发生在洪庄地区的新四军抗击国民党反动派的激烈战斗场面。

该馆特别在馆前区域打造了露天宣誓广场,作为党员宣誓活动专用。在空间设计方面,四周的墙体以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抗战精神、雷锋精神、伟大抗疫精神、脱贫攻坚精神、周恩来精神、雨花英烈精神、新四军铁军精神、淮海战役精神等中国精神环绕,体现入党初衷以及成为一名正式党员后所要肩负的责任和使命。

当天,参观完党史馆后,所有党员同志来到宣誓广场,在党委书记唐兴凯的带领下铿锵宣誓。“坚守初心、牢记使命”是每个党员的自觉追求,也是毕生使命。

表彰大会上,受表彰的优秀党支部、优秀党员及先进工作者等分别上台领奖。“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颜成恩代表老党员发表了讲话:“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伟大时刻,追溯我在党的光辉下走过的54年有信仰、有情怀的岁月,我由衷地感到无比的幸福和自豪!今后我将继续发挥一名老党员所应具备的优秀品质,一切听党指挥,同时结合自身工作,以关心下一代为己任,传承红色精神。”(李东风 刘雯玲)

标签:中国共产党;洪庄镇;宣誓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