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赣榆区海头镇:让红色信仰变成脚下前行的力量
2021-07-02 12: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日连云港讯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连云港市赣榆区海头镇聚焦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目标任务,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做出彩,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依托寻“红色足迹”、连“红色纽带”,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筑根基、强信心添动力、办实事争先锋,不断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追寻红色足迹,让党史学习教育身临其境。党的百年历史,由一个又一个的“红色地标”串联,每一寸鲜血浸染的红色热土,每一段感人至深的红色往事,都集中体现了党的坚定信念、根本宗旨、优良作风,凝聚着一代代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牺牲奉献、开拓进取的伟大品格。连云港市有2个国家级烈士纪念设施、66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155处革命遗址,海头镇立足本地,充分利用好“家门口”红色教育资源,先后组织党员干部到抗日山烈士陵园、小沙东海战纪念碑、青口镇十八勇士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学习红色历史、聆听红色故事、瞻仰红色遗迹,“身”临其境地感受那一段段壮怀激烈的峥嵘岁月。在实景和沉浸式的教学中,广大党员干部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在往后的工作中,更应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连结红色纽带,让党史学习教育深情厚谊。海头镇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为民服务结合起来,坚持学用结合务求实效,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实践中不断锤炼党员干部的赤子之心和为民初心,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组建“海”有我党员志愿队,亮身份、强责任,开展助老爱幼服务、政策宣讲服务、环境整治、调解邻里矛盾、夜间巡逻等活动,村干部党员为办事村民“量体裁衣”提供“保姆式服务”、简化办事程序,实行“一来回”制度等,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成为民解忧的工作动能,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心、走深、走实,用一根根为民解忧的红纽带,连结党员与群众的深情厚谊。(王攀明 谭香枝 许文洁)

标签:党史;党员干部;学习教育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