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正式批复!墟沟小学成为全市首个“红军小学”
2021-06-23 09:41: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近日,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正式批复,同意在连云港市墟沟小学设立“中国工农红军连云港红军小学”,进一步弘扬红军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引领这所百年名校的红色教育迈向新征程。这也是全市首个“红军小学”。

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于2007年启动,旨在弘扬红军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目前,已经在全国建立了400余所红军小学,成为遍及30个省市革命老区的著名爱国主义红色教育品牌。

连云区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连云区光荣的革命传统、独特的区位优势,为墟沟小学申建红军小学打下了坚实基础。墟沟小学始创于1910年,是一所历经风雨沧桑的百年老校,培养了程同谟将军、程景武烈士等一大批优秀学子,涌现了中共地下党员、小学教师郑世东等一批英勇抗争、壮烈牺牲的仁人志士。近年来,学校立足红色文化基因与实践基础,以儿童的德行涵养、品格提升为旨归,创新“红色宣讲”“小雨滴志愿服务”“传统文化礼仪”德育课程,创优“风华少年”“红领巾研学”品牌活动,培养少先队员家国情怀、民族精神、公民意识和社会责任,全国“新时代好少年”红色宣讲事迹影响深远。

进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墟沟小学校长武建军表示,学校将以此次获批设立“红军小学”为契机,更加优质高效地做好教育教学工作。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该校将更好地发扬红军小学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培养新时代好少年。(记 者 赵阳 通讯员 盛蕾 朱晓娜)

标签:红军小学;红色基因;红军精神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