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办好为民实事 勇做“城市先锋”
2021-06-23 09:42: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市政公用事业发展中心党委牢牢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把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与加强党性修养、落实重点任务、增进群众福祉结合起来,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通过组织全体党员参观“党的纪律建设史专题图片展”,铸就纪律铁军强党性;通过开展“对标新思想、践行‘新时代连云港精神’”解放思想大讨论,深入解放思想促发展;通过开展“城市先锋”党建品牌创建活动,党建核心引领干实事。在学史力行上狠下功夫,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连接线,以办好民生实事为落脚点,聚焦民生需求,主动谋划、服务靠前、多措并举贯彻落实各项活动安排,让实事办实,让群众有感。

面对面了解民需,消除排水照明隐患。中心党委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居民社区,勇当城市建设问需解难“排头兵”。“万名党员走千村(社区)访万户”实地走访排水问题,帮助广场、向阳、新中和沈圩4个社区现场解决水道堵塞、破损、塌陷等问题;赴贾圩社区开展“我向劳模学一天,带着光明进社区”实践活动,帮助解决照明设施年久失修、锈蚀倾斜等问题,到低保户、独居老人家中检修灯具和线路,排除用电安全隐患。

心连心服务民生,保障供水燃气安全。中心开展安全生产全面检查工作,勇当城市建设安全保障“领航雁”。赴港城水务、市自来水公司开展防汛抗旱、危险化学品使用安全检查;到蔷薇湖应急输水泵站和沭新渠加压输水泵站实地查勘防洪排涝情况、供水设施安全度汛措施和应急抢险预案等各项汛前准备工作;现场抽查三县四区瓶装液化气充装站,对部分液化气经营单位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限期整改,确保瓶装液化气充装、配送、使用安全。

实打实为民排忧,打造美丽宜居城市。中心积极发挥功能作用,勇当城市建设绿化消险“急先锋”。坚持精细化巡查养护,通过更换草花、补植草木,解决园林绿化苗木死株、缺株、退化等问题,修剪法桐2000余株、受冻香樟6000余株,开展主次干道苗木病虫害防治工作,提高城市园林绿化景观效果;坚持高效率应急抢险,玉带河南岸污水压力总管破裂造成污水溢流,第一时间组织技术骨干赶赴现场勘察,组织调配机械材料、人员进场抢修,迅速恢复城区污水管网正常运行;坚持系统化隐患排检,对权属内主次干道城市桥梁进行结构检测,排查出城市危桥1座、存在安全隐患桥梁40座。经过多月紧张施工,现已完成养护维修工作,保障市民出行安全。

“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的开展,是对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力行”的一次生动实践,也是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勇担当的实质体现,更是市市政公用事业发展中心党委在港城奋力开创“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新境界中大步前进、建功立业、勇做“城市先锋”的铿锵宣言。(王晓雪 许硕)

标签:党史;安全隐患;城市建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