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赣榆奋力谱写服务高质发展新答卷
2021-06-21 17: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1日连云港讯 “项目第一期总投资约10亿元,厂房已经完工,主要设备安装完成,混凝土车间和装配建筑车间正在试生产。”中慧科技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项目相关负责人苏常瑜说。据悉,该项目是江苏省第一批批准设立的住宅产业化基地。项目占地200亩,一期总投资约10亿元,规划厂房及配套用房建筑面积约9万平方米,年产能15-20万立方米。自去年3月开工,短短一年多时间进入试生产阶段,项目在疫情期间进展之快离不开全区多部门的共同努力和服务,共同助力项目推进,见证奋进中的赣榆。

据统计,截至5月底,赣榆63个市级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55.7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32.2%。其中50个产业项目累计完成投资44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30.8%,序时进度三县三区第一。13个非产业项目完成投资11.7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38.7%。总投资5.1亿元的金叶紫菜加工产业园项目52栋厂房主体基本完成,开始内外装修;总投资6.8亿元的创联石墨针状焦生产项目桩基工程完工,开始厂房基础施工;总投资8.4亿元的镔钢高速棒材生产项目主体基础完工,继续设备安装;总投资6亿元的赣榆金海路改造项目道路正在平稳施工。

得益于供需两侧拉动、项目建设加快、消费稳步增长等因素共同作用,今年1-5月赣榆区经济运行态势整体良好,全区主要指标继续保持较快增长。

工业生产较快增长。1-5月,工业应税销售收入完成306.3亿元,增长31.5%,221家规上工业企业1-4月累计实现产值199.66亿元,增长30.4%,1-5月预计累计实现产值252亿元,增长29.7%。固定资产投资稳步恢复。1-4月,全部投资完成87.57亿元,增长19.1%。市场消费不断改善。1-4月,线上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完成14.58亿元,增长35.1%。外贸进出口增势较好。1-4月,累计实现外贸进出口总额5.47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加7636万美元,增长16.2%,环比增幅提高4个百分点,其中进口完成3.86亿美元,同比增加7822万美元。财政金融平稳运行。财政收入保持较快增长,1-5月,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累计完成16.25亿元,较去年同期增收4.01亿元,增长32.8%,环比提高2.7个百分点,税比85.9%。基本民生总体保持稳定。就业形势向好,1-4月,城镇新增就业2556人。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3006人(季度数),支持成功自主创业1279人,创业带动就业4692人。居民消费价格涨幅回落,1-4月CPI累计上涨0.5%。5月主副食品价格继续下跌,环比下降0.65%,肉蛋、鲜菜类下降达9成,粮油类小幅下降,预计5月CPI涨幅平稳。

下一步,赣榆区将继续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准确把握经济运行出现的新形势新要求新变化,加强监测调度,狠抓短板弱项,推动经济运行继续保持平稳增长,全力以赴冲刺“双过半”。

一是持续强化经济运行调度。继续抓好GDP各核算指标的分析调度,特别是强化规上工业增加值、建筑业等重点指标的专项调度。督促各镇、相关部门围绕全年目标,抓好统筹谋划,巩固优势指标,攻坚短板弱项,确保各项指标序时推进、争先进位。

二是全力抓好项目建设服务。落实重点项目难题会办机制,持续跟踪并协调解决要素供给、配套服务等项目难题,推动项目快开工、快建设、早投产、早达效。持续坚持重点项目动态推进机制,强化63个市级重点项目现场督查,推动项目加快建设进度,尽快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

三是抓紧抓好规上企业入库。围绕规上企业发展目标任务,加强入库工作宣传指导和实时跟踪,积极关注企业生产运行,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入库实际问题。加大“个转企”“企升规”培育力度,抓紧抓好新增规模以上工业、建筑业、服务业、限额以上贸易型企业(含电子商务企业)企业排查培育,把握好月度申报和年度申报的时间点,推动企业及时申报、及早入库。

四是全力以赴优化企业环境。持续抓好新海石化、镔鑫钢铁、神舟新能源3家市级强优企业服务,落实政策要素保障,协调帮助企业解决生产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保障企业平稳健康运行。围绕企业所盼,持续抓好优化营商环境,完善任务清单,细化推进措施,定期跟踪督查,加大宣传力度,全力推动“营商环境大提升”。

(胡俏)

标签:投资;厂房;运行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