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病患急需身份证 民警入院解难题
2021-06-21 16: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1日连云港讯 “谢谢你们,有了身份证,我女儿就可以申请到医疗保障了,也能给家里减轻不少负担,真是太感谢了!”

为全面提高服务质量,全力为群众解决难题,近日,灌云县公安局伊山派出所户籍民警戚笑笑专程来到辖区的医院,上门为病患黄某办理身份证,得到了辖区群众的广泛好评。

6月15日上午,伊山镇居民王大姐匆匆来到灌云县伊山派出所求助道:“警官,我的女儿生病,正在医院接受治疗,前两天医院要求提供身份证时才发现她的身份证到期了,但是她现在精神状态不是很好,不能前来,还请你帮帮忙看看该怎么办。”“大姐,别着急,对于特殊群众,我们一直提供上门办理的服务,您先留下联系方式和地址,我下午就跟你联系!”民警得知这一情况后,决定前往医院为黄某采集照片。

当天下午,民警便携带好照相机、电脑、指纹采集器等设备与同事王静二人前往医院为黄某采集身份证照片。由于黄某常年待在医院,不多见陌生人,所以看到民警时,便躲着不愿意见人。民警见状上前耐心与其沟通,在医院医护人员的帮助下,黄某终于愿意配合拍照。

为了拍出满意的照片,民警仔细地不停地为她调整姿势,细心观察她的动作表情,在她情绪稳定时,快速采集指纹信息及人像信息。经过不懈努力,照片终于审核通过,身份信息和指纹采集工作也顺利完成,王大姐拉着民警的手再三道谢。

此次上门办证,让群众和在场的工作人员深深感受到了公安民警的贴心和周到,也获得了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近年来,伊山派出所始终坚持“为民便民利民”的服务理念,以群众满意为目标,积极为辖区内的老年人、残疾人、精神病人等特殊人群提供“上门办证”服务,从小事做起,贴心服务群众,真正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落到实处。(张进)

标签:民警;身份证;采集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