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县石梁河供电所开展暑期安全用电宣传进校园活动
2021-06-21 16: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1日连云港讯 “小朋友们,马上要放暑假了,一定要注意哦,可千万不能在高压线下钓鱼和放风筝,会危及生命安全。更不能用湿手触摸电器,也不可以用湿布擦拭电器……”6月21日,石梁河供电所走进石梁河第一中心小学,开展电力设施保护、安全用电进校园活动。

为增强中小学生的安全用电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预防学生夏季用电安全事故的发生,该所开展了安全用电进校园活动。党员服务队员向同学们发放了安全用电手册、电力设施保护手册,现场带领孩子们辨认电器,以生动形象的事例、图片,讲解了家庭用电安全知识、怎样预防常见用电安全事故、发现有人触电怎么办?同时,在校园内布置6块中小学生群体制作的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展板,宣传低碳节能和绿色用电常识,强化电力设施保护安全意识,切实帮助同学们掌握一定的安全节能用电和保护电力设施常识,使同学们学到了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

为增强宣传效果,还穿插了现场提问、有奖抢答等方式,让学生们在快乐、轻松的氛围中掌握了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的基本常识。为广大师生们发放了用电安全宣传漫画书、安全折页、呼吁大家争做安全用电宣传员,积极宣传电力设施保护、安全用电、科学用电、低碳生活等知识,使电力设施保护、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的理念深入家庭,融进社会,为孩子们快乐学习、快乐成长撑起“安全伞”。

最后,该工作人员对学校的用电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及时消除潜在的安全隐患,为学生营造安全的学习环境。(傅本龙 李军队)

标签:安全用电;电力设施;安全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