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场监管部门提醒——抓紧年报,6月底截止
2021-05-26 14:16: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最近,赣榆一农民专业合作社法人被区总工会推荐为省级劳模,可因为该合作社在2015年的时候忘了年报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省劳模都差一点“没了”。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不久前,赣榆区总工会推荐了两名农民专业合作社法人为省级劳模。能被推荐为省级劳模的,一般都很好,所以,仅一天,《江苏省劳动模范推荐对象征求意见表》上就盖满了各个部委的章。但是,其中一名法人到市场监管部门盖章时,竟然被“卡壳”了。原来,被推荐的这家农民专业合作社在2015年因未年报而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截至2021年,已经“躺在”异常名录里6年之久了。正是这个原因,市场监管部门才不给他通过审核。

所幸的是,后经进一步核查,该合作社日常经营正常,2015年度未年报属于无心之过,后面年份全部自行申报。为此,赣榆区市场监管局启动了紧急预案,特事特办,迅速把该农民专业合作社移出异常名录,如期给出了“合格”回复。

“因为这家农民合作社仅有一年忘了年报,后面的年份全部年报到位,我们这才协调将其迅速移出异常名录的,但如果连续3年没有年报,上了‘黑名单’,任何人都没办法。到了那个地步,这个省级劳模可就真的‘黄了’。”赣榆区市场监管局党委委员仲玲玲提醒广大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以及个体工商户们,年报时间为每年的1月初至6月底,现在已经5月底了,年报仅剩一个月时间了,还没有年报的市场主体,可一定要抓紧呀。

不年报的后果真的很严重。记者了解到,对于未按规定期限报送及公示年报的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或者未按规定期限报送年报的个体工商户,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将其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或标注经营异常状态,列异满三年将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黑名单)”,并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江苏)向社会公示。另外,凡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或标记为经营异常状态,相关部门将依法在经营、投融资、取得政府供应土地、进出口、出入境、注册新公司、法定代表人(负责人)任职、招投标、政府采购、取得荣誉、安全许可、生产经营许可等方面采取限制或者禁入的惩戒措施。(记 者 侍敏 通讯员 周堃)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